分享到:

中国女排以最强阵容力争卫冕

中国女排以最强阵容力争卫冕

2021年07月07日 11:01 来源:郑州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女排以最强阵容力争卫冕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陈凯/文 )昨日,记者从河南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获悉,在中国排球协会7月5日晚公布的中国女排东京奥运会参赛12人大名单中,河南姑娘朱婷毫无悬念地榜上有名。与征战里约奥运会不同,此番征战东京奥运会,朱婷将首次以中国女排队长的身份带队出战奥运会,她身上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也将比里约奥运会更大。

  12人大名单中,朱婷、袁心玥、龚翔宇、张常宁、刘晓彤、丁霞、颜妮7人均为中国女排里约奥运会夺冠成员。与里约奥运会夺冠阵容相比,除惠若琪、徐云丽、杨方旭、魏秋月4人已退役外,东京奥运周期一直随中国女排集训的老将林莉成为唯一落选的里约奥运会冠军。年轻一代自由人王梦洁顶替了林莉的位置。

  另外,12人大名单中有5人均为首次参加奥运会,她们分别是:李盈莹、王媛媛、姚迪、刘晏含、王梦洁。其中,东京奥运周期表现出众的来自天津女排的主攻手李盈莹还是阵中唯一一名00后球员,她技术全面,攻防两端的表现都非常出众;同样来自天津女排的王媛媛在国内联赛中有着上佳发挥,入选中国女排后在拦网和进攻等技术环节也有了明显提升;姚迪、刘晏含、王梦洁在女排世界联赛等国际大赛中都有着不错的表现。

  过去5年,中国女排经历了一个特殊的奥运周期,新冠肺炎疫情让球队的东京奥运会备战多了一年。这一年对不同球员来说有着不同的意义,李盈莹等年轻球员的技术在磨练中进一步精进,而颜妮这样的老队员咬牙坚持,宝刀不老。最终确定的这份老中青相结合的12人东京奥运会参赛大名单,主教练郎平以及教练组以最强阵容力争卫冕。

  东京奥运会女排比赛将于7月25日至8月8日举行,中国女排在小组赛阶段将先后迎战土耳其队、美国队、俄罗斯队、意大利队和阿根廷队。肩负夺牌重任的中国女排身处“死亡之组”,可以说从首战开始就将面对严峻考验,就必须全力以赴。

【编辑:卢岩】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