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0东京残奥会女性运动员参赛人数创残奥会新高

2020东京残奥会女性运动员参赛人数创残奥会新高

2021年08月25日 20:35 来源:央视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20东京残奥会女性运动员参赛人数创残奥会新高

  央视网消息:残奥会为各国的残疾人运动员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他们不为打败对手,而为超越自我。那么,残奥会标志代表的意义是什么?本届残奥会上,又有哪些项目是首次出现?接下来,我们通过一个短片了解一下一些关于残奥会的小知识。

  残奥的英文表达是“Paralympic”,源自希腊语介词“para”(与什么并肩的意思),以此为前缀,与“Olympic”(“奥林匹克”)合成一词,其含义是“残奥会”与“奥运会”平行,象征平等。

  残奥会标志由红、蓝、绿三种颜色的弧形构成,三个弧形围绕着一个中心,象征着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将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团结在一起同场竞技。

  2020东京残奥会的吉祥物是Someity,这个名字来自日语“染井吉野”和英语词组“so mighty”。“染井吉野”是一种广受欢迎的樱花品种,“so mighty”被译为无所不能的意思。

  为了便于视觉残疾选手辨别2020东京残奥会奖牌类别,奖牌侧面进行了独特设计,这种设计为残奥历史上第一次。一个压痕代表金牌、两个代表银牌、三个代表铜牌。奖牌正面也刻有盲文“东京2020”。

  2020东京残奥会女性运动员参赛人数创残奥会新高。国际残奥委会资格配额显示:女性选手占总参赛选手人数的40.5%,具体数字是1782人次;里约残奥会是1671人次,占比38.6%。

  羽毛球和跆拳道将首次作为残奥项目出现在东京赛场。

  残奥运动项目中,只有硬地滚球和盲人门球两项没有相对应的奥运项目。

  东京曾在1964年首次举办残奥会,成为历史上首个两次举办残奥会的城市。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