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选手陈敏仪东京残奥会射下第二金

中国选手陈敏仪东京残奥会射下第二金

2021年09月01日 2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东京残奥会)中国选手陈敏仪东京残奥会射下第二金

  中新社广州9月1日电 (记者 王坚)中国选手陈敏仪9月1日在东京残奥会射箭项目女子W1级复合弓个人赛中以142:131战胜捷克选手,获得冠军,并打破残奥会纪录。

  这是陈敏仪在本届残奥会获得的第二枚金牌,此前她在8月28日的混合W1级复合弓团体赛中,与队友张天鑫以138:132的成绩战胜捷克队,夺得金牌。

  记者了解到,陈敏仪1990年出生于广东东莞,因为先天性遗传疾病,双腿使不上劲,只能一直坐在轮椅上。2009年9月,东莞市残疾人联合会组织选拔运动员,正在读高三的陈敏仪因上肢条件较好而成功入选,从此开始了她的运动员生涯。

  “射箭训练的过程非常辛苦。”陈敏仪曾表示,因为射箭是在室外进行的,不论刮风下雨还是烈日当头,都要照常训练;拉弓、瞄准、放下等动作,她每天都要反复练习,手臂酸得晚上都睡不着觉,但她从未想过放弃。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1年,她迎来运动生涯首战——中国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首次出赛即夺得复合弓坐姿W2级女子单轮赛、双轮赛以及个人淘汰赛和团体赛4枚金牌,并打破全国纪录。

  2015年,陈敏仪迎来命运的又一考验,一场车祸令她的左手臂严重受伤。受伤那段时间,陈敏仪非常失落,很怕自己从此要告别赛场了,但教练建议她参加高伤残级别——女子复合弓W1级的射箭训练。

  据介绍,残疾人体育中,伤残的程度是一个重要参赛指标,“W1”意味着射箭领域伤残最重的级别的比赛。

  陈敏仪在经过长期坚持不懈地训练后,在2018年第三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上,获得女子W1级复合弓个人淘汰赛金牌和混合团体赛金牌;后又在2019年世界残疾人射箭锦标赛上,获得女子复合弓W1个人排名赛铜牌、个人淘汰赛第四名,在女子复合弓W1个人排名赛上获得2020年东京残奥会参赛席位。(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