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轮椅冰壶队世锦赛折桂

中国轮椅冰壶队世锦赛折桂

2021年10月31日 05:29 来源:光明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领先、被反超、扳平、加赛最后一投绝杀。

  10月30日,国家游泳中心内的“相约北京”2021年世界轮椅冰壶锦标赛冠亚军决赛,异常激烈。中国队与瑞典队鏖战9局,在加赛局中,依靠队长王海涛完美的最后一投,绝杀瑞典队,问鼎世锦赛。

  中国队本场比赛派出闫卓、张明亮、陈建新、王海涛的首发阵容,孙玉龙替补。

  第一局双方发挥中规中矩,中国队后手,依靠最后一壶稳稳投入营垒,以1:0取得领先。

  双方在第二局开始展开激烈对决。然而对于撞击和走位的极致追求,也让双方出现了些许失误。最后,双方握手言和。

  第三局中,瑞典队选择保守击打,中国队先手偷分成功。大比分2:0领先。

  第四局先手的中国队力求稳固防守,而瑞典队在后手也未找到太好的得分机会。双方发挥正常,本局互交白卷。上半场结束,前四局中国队2:0领先。

  第五局,中国队发挥没有太大失误,瑞典队状态较上半场有很大改观,最后一投又打定成功,准确将中国队冰壶击打出营垒,形成得分。本局后,瑞典队将比分扳为1:2。

  第六局中国队最后一投虽绕过己方占位壶且击打到瑞典队营垒壶,但瑞典队冰壶仍更为靠近中心点,因而瑞典队先手偷分成功,双方在前六局后回到同一起跑线。

  第七局瑞典队先手防守稳固,未给中国队机会,并成功将大比分反超为3:2。

  第八局双方都很谨慎,每次投壶都再三确认路线。最后一投中国队面临打平或者失败的压力,王海涛顶住压力,最后一投传击成功,用对方占位壶传击己方占位壶成功,使中国队营垒内有一壶更接近中心点,从而拿下一分。双方常规时间打成平手,进入加赛局。

  加赛局两队前五壶投完,瑞典队有两壶停在营垒内,且在营垒前方,双方或出于选择占位或因为失误,导致有7只壶将入垒线路几乎全部封锁。第六投,中国选手利用两次传击,将营垒内对方一只壶击打出。紧接着瑞典队继续防守,选择占位。第七投中国队两次传击后,入垒壶未碰到对方得分壶,反而在与己方营内壶碰撞后,双双滑出营垒。瑞典队第七投仍选择占位防守。在瑞典队第七投过后,营垒前方已如同“一字长蛇阵”。

  王海涛用一记优美的弧线,打出全场最精彩一击:投出冰壶先是击打对方占位壶,随后占位壶传击中国队营垒前方占位壶,之后中国队占位壶再次传击对方最接近圆心壶,利用两次传击,使中国队原先占位壶停留在最接近中心点位置。

  最后一投瑞典队传击出现失误,中国队最终有两个得分壶,以总比分5:3获胜。中国队险胜摘得2021年世界轮椅冰壶锦标赛冠军。

  (本报记者 王东 黄小异)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