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长距离滑雪类比赛在哪里观赛视野最佳?

长距离滑雪类比赛在哪里观赛视野最佳?

2021年10月31日 0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长距离滑雪类比赛在哪里观赛视野最佳?
    图为远眺国家冬季两项中心。 翟羽佳 摄

  (冬奥问“冀”)长距离滑雪类比赛在哪里观赛视野最佳?

  中新网张家口10月31日电 (赵丹媚)作为古杨树场馆群中赛道最长的竞赛场馆,国家越野滑雪中心赛道总长度为9.7公里,这里将产生北京2022年冬奥会越野滑雪比赛的全部12枚金牌。面对长距离、长时间的越野滑雪类比赛,如何观赛,在哪里观赛体验最好呢?

  据国家越野滑雪中心场馆和基础设施经理李振龙介绍,在国家越野滑雪中心的技术楼前面设有注册看台区,正对赛道和体育场区。另外,在体育场对面区域,还设置了站席。因此,观众能近距离感受滑雪比赛的激烈与热情。

图为航拍国家越野滑雪中心的赛道。 翟羽佳 摄
图为航拍国家越野滑雪中心的赛道。 翟羽佳 摄

  “正对看台区不远处的屏幕,也就是俗称的‘计时记分牌’,它并不是标准的16:9,而是比较长。”据李振龙介绍,该屏幕分为两块,一半用于显示现场计时计分情况,另一半则用于现场的体育展示。由于越野滑雪距离较远,观众视线无法清晰观察到运动员的情况,所以需要设置大屏幕。赛道内的摄像点位很多,现场观众可以通过大屏幕实时掌握比赛情况。

  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将承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季两项的11项比赛。据悉,国家冬季两项中心的技术楼与看台位于山谷西侧地势较低处,观众向东可看到运动员在山谷间左右穿梭,而古长城遗址蜿蜒于远山之上,无疑增添了观赛的视觉效果。另外,在靶场北侧的山坡上,设有两条自东向西的赛道,运动员自山上向西滑下山坡,而后出现在核心区的赛道上,非常便于观众观赛。

  此外,为满足冬残奥会办赛需求,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在设计时还充分考虑了无障碍设施的设置要求。建筑内两个主要交通核都采用无障碍电梯,所有疏散楼梯都有盲道设施。建筑每一层至少有一个无障碍卫生间,从二层平台进入看台的全程没有台阶。(完)

【编辑:岳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