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2国际雪联公开赛(FIS积分赛)欧洲杯索尔登站 黑龙江小将陈康夺金

2022国际雪联公开赛(FIS积分赛)欧洲杯索尔登站 黑龙江小将陈康夺金

2021年11月01日 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22国际雪联公开赛(FIS积分赛)欧洲杯索尔登站黑龙江小将陈康夺金
    黑龙江小将陈康在男子自由式雪上技巧比赛中夺金。 黑龙江省体育局提供

  中新网哈尔滨11月1日电(记者 王妮娜)黑龙江省体育局1日发布消息,北京时间10月30日,2022国际雪联公开赛(FIS积分赛)欧洲杯索尔登站比赛在奥地利的索尔登结束,黑龙江小将陈康代表中国队在男子自由式雪上技巧比赛中,夺得1金1银1铜,并成功在本站收获北京冬奥会奥运积分。这也是我国运动员首次在该级别赛事中取得金牌。

  国际雪联公开赛(FIS积分赛)欧洲杯索尔登站比赛为期两天。共有来自中国、德国、乌克兰、瑞典、哈萨克斯坦5个国家的37名运动员参赛。其中,男子组19人,女子组18人。在男子项目上,高手云集。其中,在世界杯和世锦赛排名三甲的哈萨克斯坦名将悉数参赛。

  在29日进行的首场比赛中,陈康获得铜牌,冠亚军被哈萨克斯坦选手包揽。在逐渐适应比赛场地,并调整好竞技状态后,陈康在随后进行的第二场比赛中,发挥出色,凭借娴熟的跃障技巧、完美的空中姿态和最快比赛用时,力压哈萨克斯坦选手,一举夺魁。在30日进行的收官比赛中,陈康再次展现出高水准滑行技术,收获一枚银牌。冠军被哈萨克斯坦选手夺得。

  “拿到冠军非常激动。赛前也没想到自己的滑行动作能够征服裁判组,得到他们的一致认可。这次比赛的状态,我调整得比较好,也发挥出了训练水平。拿到三座奖杯,也让我更加充满信心。”赛后,陈康兴奋地表示,“参加这项比赛,能够与众多世界高手同场竞技,对我来说,也是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可以扩大视野,发现自身的短板在哪里,与高手之间的差距在哪里。再者就是更多地了解和适应国际裁判的打分风格。参加比赛,也是为了拿北京冬奥会积分,争取在北京冬奥会上打进决赛。”

  目前,陈康已经转战至瑞典,准备参加瑞典站比赛。(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