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为什么说张家口市的“根”在堡(音bǔ)子里?

为什么说张家口市的“根”在堡(音bǔ)子里?

2021年11月02日 15:54 来源:河北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冬奥问“冀”】为什么说张家口市的“根”在堡(音bǔ)子里?

  张家口堡始建于明宣德四年(公元1429年),本是长城脚下的军事要塞。随着张库大道一线贸易的不断发展,张家口堡发展成一个具有贸易职能的边境城市,并最终在清代达到鼎盛。

  张家口堡初建是一个单纯屯兵的军堡,是明代长城九边要冲宣府防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阻击蒙古军队的进犯中一直发挥着重要作用。随着明隆庆议和,张家口被辟为蒙汉互市场所,出现了盛极一时的“茶马互市”,并逐渐发展出明清时期连接中、蒙、俄最大的商道——张库商道,这时的张家口作为张库商道的重要贸易集散地,发展成为了著名的北方陆路商埠,因张家口堡有着一整套完整的防御体系,所以许多豪商巨贾选择在张家口堡这一安全之所买房置地,开设店铺,豪商私宅、民居、街市陆续建成。如今,张家口堡也被视为张家口城市的起点。(记者魏雨整理)

【编辑:岳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