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李琰已任中国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总教练 正带队备战

李琰已任中国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总教练 正带队备战

2021年11月03日 1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北京冬奥会)李琰已任中国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总教练 正带队备战

  中新社北京11月3日电 根据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消息,中国滑冰协会主席李琰已出任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总教练。

  现年55岁的李琰曾长期担任中国短道速滑队教练。2006年至2019年,她带领中国队多次获得冬奥会、世锦赛、世界杯等大赛冠军。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2014年索契冬奥会和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分别率队夺得4枚、2枚和1枚金牌。

  2019年5月,中国决定组建“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国家队”,由冬奥会冠军王濛出任教练组组长,李琰离开了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位置,只担任中国滑冰协会主席。去年4月底王濛去职,此后“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国家队”教练组人员情况一直未对外公布。

  上月举行的短道速滑队出征世界杯仪式上,韩国教练金善台担任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这意味着,一度合并运行的短道速滑和速度滑冰国字号队伍已重新分开。

  根据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消息,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11月2日来到位于北京西郊的中车二七国家冰雪运动科训基地,看望正在这里集训的冬奥备战队伍,其中包括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消息称,苟仲文向中国滑冰协会主席、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总教练李琰详细了解了队员们的训练情况,对队员们的精神面貌给予了肯定。

  根据消息,目前梁林花、王秀丽和韩佳良在分别带领中距离女子组、中距离男子组和长距离男子组的训练,文中提到的在训运动员包括韩梅、李奇时、殷琦、沈晗扬、王帅涵等。

  近年来,中国队在速度滑冰项目上取得不错成绩,2014年索契冬奥会张虹在女子1000米比赛中为中国实现了该项目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在现役选手中,宁忠岩、高亭宇等具有较强实力。(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