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休斯敦世乒赛单打1/8决赛:中国男乒3人过关 女乒5人悉数晋级

休斯敦世乒赛单打1/8决赛:中国男乒3人过关 女乒5人悉数晋级

2021年11月27日 1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休斯敦11月27日电 (记者 刘关关)当地时间26日,在美国休斯敦举行的2021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男、女单打1/8决赛中,中国男乒有3人过关,中国女乒派出的5人则悉数晋级。

  当日的男单赛场上,最引人关注的比赛之一莫过于樊振东和王楚钦的德比之战。

  比赛开始后,樊振东以11比5和11比7连赢两局,建立领先优势。第3局,樊振东以10比7拿到局点,但被王楚钦13比11逆转。随后,樊振东以11:7拿下第4局。王楚钦在第5局放手一搏,开局以5比0取得领先,并以11:8取得胜利。不过,樊振东此后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以11比6拿下第6局,取得整场比赛的胜利。

  在另一场焦点战中,中国选手梁靖崑4比3战胜英格兰名将皮切福德,涉险过关。

  因战胜过中国选手马龙和许昕而积累了不少人气的皮切福德,此番也给梁靖崑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在相持球的较量中,皮切福德屡屡用强大的反手为自己占得先机,精彩的对攻也将现场气氛推至高点。

  在对手取得大比分3比1的领先优势后,皮切福德连追两局,将总比分扳至3平。不过,梁靖崑在决胜局5比3领先交换场地,并最终以11:4结束比赛。

  另外一名中国选手林高远4比1淘汰中国香港选手黄镇廷,晋级8强。他将与樊振东争夺一个4强席位。梁靖崑则将在下一轮迎战巴西选手雨果·卡尔德拉诺。

  女单赛场的5名中国选手均晋级8强。经过7局苦战,陈梦以4比3险胜日本队的平野美宇。首局比赛,陈梦以12比10取胜。第2局,陈梦连救3个局点后,仍以13比15败北。随后两人各赢1局,双方战至大比分2比2平。第5局,陈梦以11比7获胜。不过,平野美宇马上以13比11还以颜色。决胜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4平之后,陈梦逐渐扩大优势,并以11比5胜出,从而有惊无险地晋级8强。

  在另外几场女单比赛中,孙颖莎4比2战胜波多黎各选手迪亚斯,王艺迪以同样的比分淘汰了日本选手早田希娜,陈幸同4比1击败中国台北队的郑怡静,王曼昱也以4比1的比分淘汰法国队的袁佳楠。

  在男、女双打项目上,中国4对组合均顺利晋级8强。男双组合樊振东/王楚钦3比1战胜跨国组合罗夫莱斯(西班牙)/约内斯库(罗马尼亚),林高远/梁靖崑3比0淘汰法国组合勒贝松/卡辛。女双组合陈梦/钱天一3比1战胜跨国组合巴拉佐娃(斯洛伐克)/马特洛娃(捷克),孙颖莎/王曼昱以同样的比分淘汰德国组合索尔佳/单晓娜。(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