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冬奥问“冀”】崇礼智慧交通平台,将给崇礼带来什么?

【冬奥问“冀”】崇礼智慧交通平台,将给崇礼带来什么?

2021年11月30日 17:11 来源:河北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崇礼智慧交通项目是崇礼智慧城市建设的组成部分。该项目旨在将崇礼交通各个层面的状态数字化,在一块屏幕上实时观察崇礼交通状态,辅助相关部门作出正确的交通管理决策、发布准确的交通信息。

崇礼智慧交通平台主页面。 河北日报记者王伟宏摄
崇礼智慧交通平台主页面。 河北日报记者王伟宏摄

  为了最大限度缓解道路拥堵和停车难等问题,从2020年开始,崇礼智慧交通项目团队研发出了先进的综合性数字化交通服务平台——崇礼智慧交通平台。

  该平台为“1+1+N”构架,包含崇礼智慧交通综合管控中心,崇礼智慧交通数据汇聚平台,以及崇礼停车诱导系统、崇礼停车信息服务系统、智慧交通出行即服务系统、崇礼智慧公交系统等多个应用系统,具备了汇总和分析崇礼交通领域所有数据的功能。

  崇礼智慧交通平台服务北京冬奥会及后冬奥时期,可为崇礼的交通运输带来4个方面可喜改变,不仅可以有效缓解崇礼交通拥堵、停车难这两大难题,还将为崇礼公交管理、道路养护提供可靠的服务保障。

  冬奥会赛时,崇礼智慧交通平台将对崇礼重点交通路段、交通设施、交通工具等进行全方位监测和分析。在崇礼智慧交通综合管控中心,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可以通过大屏幕上显示的实时视频、图片、可视化数据等,及时作出决策,随时进行调度、指挥、管理,确保张家口赛区交通顺畅、安全。(记者马南整理)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