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李铁致歉足协 称不想再添麻烦

李铁致歉足协 称不想再添麻烦

2021年12月02日 00:57 来源:北京青年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李铁致歉足协 称不想再添麻烦

  本月将通过官方渠道宣布最终是否换帅

  11月30日下午,中国男足在苏州太湖基地进行了本期封闭集训的最后一次室外训练,却很可能成为现任主帅李铁带队进行的“最后一课”。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结合此前充满争议的个人言行,特别是涉嫌违规的“发图带货”之举,李铁本人近日主动找到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深刻自我检讨并诚挚致歉,同时也向协会领导口头表达了“不再给球队及协会添麻烦”的意思。

  虽然此举无异于提出口头辞职,但国家队主教练的选用与取舍事关重大,相关决定的产生需要严格履行程序。对于李铁何去何从,中国足协将向上级管理部门提交报告,待获得批复后,于12月通过官方渠道宣布最终结果。

  近一段时间里,围绕李铁个人争议言论及涉嫌违规之举的舆论声音此起彼伏。部分媒体及媒体人也以比较肯定的口吻断定李铁将铁定“下课”,取而代之的将是另一位本土教练员、李铁在国家队效力时期的队友李霄鹏。

  国足今日将集体转至上海“观察”

  截止到12月1日晚,有关李铁会否下课问题的答案并没有通过官方渠道产生。11月30日下午,李铁携众国脚在苏州太湖足球基地进行了本次封闭集训的最后1次室外训练。随后球队于12月1日放假1天,并于12月2日被集体转运至上海接受“自主观察”。由于部分中超球队近期来沪备战中超联赛,因此部分国脚届时将直接与俱乐部队会合,而国足教练组在上海也不会安排任何集体训练。

  李铁自认给“国足及足协添麻烦”

  可以说,此时此刻的国足持续在平静的气氛中备战。对于外界各类有关李铁的负面新闻,全队成员包括李铁本人无暇理会。不过,对于此前他个人充满争议的言论甚至错误的举动,李铁本人后悔不已。据了解,近日利用训练之余的时间,李铁主动找到了同在国足代表团内接受隔离观察的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就自己的不当言行向后者及协会表达深深歉意。李铁认为,正是因为自己不冷静的举动给全队包括支持自己工作的中国足协带来了麻烦,让各方卷入争议漩涡之中,从而给球队备战带来不利影响。在表达悔意的同时,李铁也向协会领导口头表达“不愿再给国足及协会添麻烦”的想法,同时恳请中国足协领导对他本人及相关事宜作出妥善安排。虽然李铁并没有向协会提交正式书面辞呈,但结合他的言行在足球界内外引发的重大影响,此次口头表态无异于向中国足协领导口头请辞。

  需要说明的是,与当初中国足协公开选聘国足主帅一样,即便合作双方或一方在合同期内有意提前终止合作,那么最终的结果也需要经过严格的程序来产生。李铁如果提出正式辞职,那么也须履行批复程序。中国足协也须按程序向上级体育管理部门提交相关报告,随后根据批复结果,来决定是否同意李铁的请辞以及确认新帅人选。

  相关决策层代表已与李霄鹏沟通

  结合近期各渠道传递出来的信息线索,现任中超武汉队本土教练李霄鹏已经成为国足新帅的头号热门人选。相关决策层代表近日也与他本人见面沟通相关事宜。不出意外的话,中国足协将在国足结束苏州封闭集训后,于12月择日官宣最终结果。

  值得注意的是,李铁近期对外界有关自己的各类负面传闻一直未予回应。知情人士透露,虽然换帅已是大概率事件,但李铁作为职业教练员在工作过程中始终保持职业的一面,一如既往带队认真训练。

  如果李铁最终离开国足帅位,那么其主因无疑是其争议言论及涉嫌违规之举,如此“下课”方式在国际足坛总体来说比较罕见。而留给新帅的中国队无异于一块“烫手山芋”。无论谁接下它,除了勇气之外,他或许更需要拿出令人信服的战绩以及对为人之道的深谙。这是“中国足球江湖特色”所决定的。由于中国队目前在12强赛竞争中处境艰难,出局只是时间问题,因此在这场由李铁个人争议言行引发的换帅风波中,没有哪一方是真正的赢家。

  文/本报记者 肖赧 统筹/杜锐

【编辑:王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