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冬奥百问 | 中国代表团哪届冬奥会获得奖牌最多?

冬奥百问 | 中国代表团哪届冬奥会获得奖牌最多?

2021年12月02日 1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2022年2月4日在北京启幕。中新网体育部推出系列栏目《冬奥百问》,旨在普及冬奥知识、解答热点问题、共话冰雪趣闻,帮助大家在北京冬奥赛时拥有更佳的观赛体验。

  第38期 冬奥百问 | 中国代表团哪届冬奥会获得奖牌最多?

  赛场之上不断超越自己,这是中国体育健儿一直以来的追求。在过往参加的历届冬奥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不断有所斩获。大家是否知道,中国队在哪届冬奥运会上获得的奖牌数最多?

  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和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均斩获了11枚奖牌。而温哥华冬奥会中国队共摘得5枚金牌,是截止到目前,中国代表团在单届冬奥会上获得金牌数最多的一次。

资料图:王濛。
资料图:王濛。

  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中国队收获2金4银5铜。

  王濛在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决赛上,为中国队夺得该届冬奥会首金。此后,她在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和1500米的比赛中分别摘得银牌和铜牌。

  雪上项目中,韩晓鹏打破欧美运动员垄断,以250.77分摘得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金牌,实现了中国雪上项目金牌“零的突破”。

  “冰雪项目齐丰收”可以形容中国队在这届冬奥会上的表现。在速度滑冰女子500米决赛上,中国选手王曼丽、任慧包揽了该项目2、3名。

资料图:张丹/张昊组合。
资料图:张丹/张昊组合。

  在花样滑冰双人滑比赛中,中国队派出了张丹/张昊、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三对组合共同出战,最终分别位列第二到四名。

  此外,在盐湖城冬奥会为中国队拿到冬奥历史首金的杨扬,此次在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决赛中,以1分33秒937的成绩获得铜牌。李佳军在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决赛中摘得铜牌。

  而在世界大赛上多次取得佳绩的李妮娜,以197.39分获得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银牌。

资料图:李妮娜(左)。<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发 杜洋 摄
资料图:李妮娜(左)。中新社发 杜洋 摄

  温哥华冬奥会,中国代表团共收获5金4银2铜,其中5枚金牌全部来自冰上项目。

  王濛在女子短道速滑500米和1000米决赛中摘得金牌,她蝉联了女子500米冠军。周洋在女子1500米比赛中为中国队再添一金。

  而王濛、周洋、张会、孙琳琳组成的中国队在女子3000米接力比赛中成功夺冠。至此,她们也在该届赛事上包揽了女子500米、1000米、1500米和3000米接力这女子短道速滑项目的全部四枚金牌,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梦之队”。

资料图:申雪/赵宏博组合。
资料图:申雪/赵宏博组合。

  申雪/赵宏博以总分216.57分获得花样滑冰双人滑冠军,这是中国花样滑冰历史上首枚奥运金牌。

  此外,在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项目上,李妮娜和郭心心分别斩获银牌和铜牌;庞清/佟健弥补了都灵冬奥会的遗憾,在花样滑冰双人滑比赛中摘银;王北星在女子速度滑冰500米决赛中摘得铜牌;刘忠庆在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决赛中力压强手获得季军。

  中国女子冰壶队同样实现历史突破,她们在铜牌战中以12:6战胜瑞士队,成功站上领奖台。(刘星晨)


【编辑:王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