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2022年冬奥会为何新增这7个比赛小项?

北京2022年冬奥会为何新增这7个比赛小项?

2021年12月03日 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北京2022年冬奥会为何新增这7个比赛小项?
    “雪如意”的标准台和大跳台两条赛道。  翟羽佳 摄

  (冬奥问“冀”)北京2022年冬奥会为何新增这7个比赛小项?

  中新网石家庄12月3日电 国际奥委会当地时间2018年7月18日正式确定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项目设置。与2018年平昌冬奥会相比,北京冬奥会新增7个比赛小项,分别为女子单人雪车、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跳台滑雪混合团体、自由式滑雪大跳台(男子、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混合团体和单板滑雪障碍追逐混合团体。

  国际奥委会决定增设这7个比赛小项的考量何在?新增的比赛项目会对东道主的筹办工作产生何种影响?

  据悉,新增比赛小项中,2个为女子单项,4个为混合团体项目,仅有一个为男子单项。届时,北京冬奥会参赛运动员中,女性运动员在全体运动员中的占比为45.44%,将创下历届冬奥会女性运动员人数历史新高。参赛运动员的男女比例更趋于平衡。同时,女性运动员将参加46个小项,同样为历届冬奥会女性运动员参赛项目之最。

  “促使男女运动员比例更加趋于平衡,是此次项目调整的一大亮点。”国际奥委会委员李玲蔚表示,此外,新增这7个比赛项目还有三方面考虑,一是不会与北京2022年冬奥会既定场馆整体规划发生冲突,不用额外增加竞赛场地;二是电视转播商有增加冬奥会电视转播节目内容的需求;三是这些项目都是近年来比较受年轻人喜爱的项目。

  李玲蔚还表示,尽管比赛项目多了7个,但并不会给东道主增添新的场馆建设负担。因为自由式滑雪大跳台(男、女)虽然算是真正意义上的全新项目,但它可以与单板滑雪大跳台共用一块场地,即位于北京赛区的首钢滑雪大跳台,而其它5个新增小项则属于冬奥会“老成员”项目家族,不需要新建场地。(高红超整理)

【编辑:王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