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1羽毛球世锦赛开赛 中国队首日全线告捷

2021羽毛球世锦赛开赛 中国队首日全线告捷

2021年12月13日 15: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2月13日电 2021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当地时间12日在西班牙韦尔瓦开幕。首日对决中,中国选手全线告捷,取得“开门红”。

  受疫情影响,今年下半年羽毛球大赛“扎堆”举行,韦尔瓦世锦赛是继奥运会、苏迪曼杯、汤尤杯后的第四项世界大赛。接连征战让不少选手选择退出本届世锦赛,如日本名将桃田贤斗宣布因伤退赛,原计划在“家门口”世锦赛复出的西班牙名将马林最终决定放弃参赛,印度尼西亚队更是全队退出比赛。

  中国队此役派出28名选手参赛,不过在东京奥运会上夺得女单冠军的陈雨菲以及混双冠军王懿律/黄东萍缺席赛事,谌龙、石宇奇两名男单主力也未能参赛。由于李俊慧的退役,曾经的国羽男双头号组合李俊慧/刘雨辰也无缘世锦赛。

  以年轻小将担纲主力的中国队首日迎来“开门红”。男子单打首轮比赛中,国羽三名球员全数出战,陆光祖以21:16和21:12淘汰泰国新秀昆拉武特,李诗沣也以21:6和21:10轻取美国选手林恩偕。赵俊鹏则在16:21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以21:17和21:15连扳两局,逆转赛会10号种子、中国台北选手王子维。

  作为新一代国羽男单佼佼者,陆光祖下一轮将对阵中国台北名将周天成。对此陆光祖表示,希望能有所突破,把自己积极状态展现出来,同时也是对这段时间针对性训练成果的检验。

  女单比赛中8号种子何冰娇和14号种子王祉怡首轮轮空,韩悦则耗时37分钟,以21:16和21:14战胜越南选手阮翠玲。

  男双首轮较量中,刘成/黄凯祥以21:13和21:17淘汰中国香港组合杨铭诺/张德正。16号种子何济霆/谭强轮空;女双方面,头号种子陈清晨/贾一凡、10号种子李汶妹/郑雨、14号种子刘玄炫/夏玉婷全部首轮轮空。

  混双比赛中,中国组合欧烜屹/冯雪颖以23:21和21:14击败丹麦组合诺尔/马厄隆,头号种子郑思维/黄雅琼则首轮轮空;另一对中国组合郭新娃/张殊贤则由于对手退赛,同样晋级次轮。(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