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冬奥百问 | 冬奥景观大道是如何火出圈的?

冬奥百问 | 冬奥景观大道是如何火出圈的?

2021年12月13日 1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2022年2月4日在北京启幕。中新网体育部推出系列栏目《冬奥百问》,旨在普及冬奥知识、解答热点问题、共话冰雪趣闻,帮助大家在北京冬奥赛时拥有更佳的观赛体验。

  第49期 冬奥百问 | 冬奥景观大道是如何火出圈的?

  为迎接冬奥会的到来,北京很多场馆和道路都有了新“面貌”。其中,连接北京主城区与北京冬奥组委办公区、首钢滑雪大跳台等涉奥场所的“冬奥景观大道”成为值得打卡的新晋“网红”景点之一。

  这条景观大道东起西五环晋元桥、西至西六环外双峪路口,总长度约9.6公里。为迎接北京冬奥会,提升道路沿线环境和居民生活品质,石景山区在该道路开展新建和改建公共绿地、建筑外立面改造、景观雕塑设置等工作,并将冬奥元素和冰雪文化融入其中。

  改造完成后,“冬奥景观大道”沿线特别打造了多处可健身、可休憩的“花语公园”、“邻里花园”,方便居民游览。

  除此之外,在晋元桥东北角和西南角,两座高度足有7层楼的雕塑拔地而起。东北角的雕塑是以汉字“冬”为灵感来源设计的冬奥会会徽“冬梦”,而西南角的雕塑则是冬残奥会会徽“飞跃”,它是以汉字“飞”为灵感来源设计的。

资料图:10月26日晚,北京首钢滑雪大跳台流光溢彩。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张兴龙 摄
资料图:10月26日晚,北京首钢滑雪大跳台流光溢彩。 中新社记者 张兴龙 摄

  夜晚的冬奥景观大道也别有一番韵味。据悉,冬奥景观大道安装了5.3万套节能LED灯具,在夜空中形成“玉如意”造型,不仅有效提升了北京冬奥组委和冬奥场馆周边景观品质,更为道路沿线居民夜间出行带来了便利。

  设计人员重点提升了两组冬奥会徽雕塑周边的景观照明亮度,与周边低亮度环境形成鲜明对比。不仅如此,桥体立面灯光还可以投影出各种植物的图案,呈现别样光影效果。

  目前,冬奥景观大道的建设已经完成,夜间照明也已开启。有时间的小伙伴不妨与三五好友一起,提前感受冬奥会的氛围。(邢蕊)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