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冬奥百问 | 北京冬奥将有多少运动员参赛?

冬奥百问 | 北京冬奥将有多少运动员参赛?

2021年12月22日 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2022年2月4日在北京启幕。中新网体育部推出系列栏目《冬奥百问》,旨在普及冬奥知识、解答热点问题、共话冰雪趣闻,帮助大家在北京冬奥赛时拥有更佳的观赛体验。

  第57期 冬奥百问 | 北京冬奥将有多少运动员参赛?

  四年一届的冬奥会,是冰雪运动员们展示自我的最高舞台,冬奥赛场也成就了无数运动员的梦想。那么,在北京冬奥会中将有多少运动员参赛呢?

  在2018年7月19日,国际奥委会曾宣布,2022年北京冬奥会女性运动员的参赛比例进一步提高,参赛运动员的男女比例更趋于平衡。

  项目总数上,北京冬奥会将包括51个男子项目和46个女子项目,另有12个混合项目,男、女运动员人数分别达到1578人和1314人。女性运动员在全体运动员中的占比为45.44%,创下冬奥会历史新高。女性运动员将参加46个小项,同样为历届冬奥会最多。

谷爱凌在训练中。图片来源:谷爱凌个人微博
谷爱凌在训练中。图片来源:谷爱凌个人微博

  相比2018年平昌冬奥会,北京冬奥会的参赛运动员总数减少41人,为2892人。

  具体项目上,现代冬季两项参赛运动员配额将减少20人,滑雪各项共减少41人,冰上运动共减少26人,无舵雪橇减少4人。此外,冰球项目将新增两支女子参赛队伍共计46人,冰壶项目增加4人。

  国际奥委会体育总监凯特•麦康奈尔表示,北京冬奥会新增小项反映出国际奥委会长期致力于设立更为年轻化与性别均衡的奥运项目,他也乐见参赛女性运动员数量的提高。

  在此前的采访中,北京冬奥组委体育部部长佟立新表示:“国际奥委会的这一决定遵循了《奥林匹克宪章》,体现了《奥林匹克2020议程》和‘新规范’的理念,主要是考虑年轻人的喜爱,考虑参赛运动员的男女比例更趋于平衡。同时在没有增加竞赛场地的情况下增加竞赛项目,使得比赛场馆利用更加充分。” (卞立群)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