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带着超高难度动作,日本花滑名将羽生结弦回归

带着超高难度动作,日本花滑名将羽生结弦回归

2021年12月23日 19:10 来源:中新体坛微信公众号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全日本花样滑冰锦标赛暨北京冬奥会选拔赛昨日晚间揭幕,因伤病远离赛场许久的日本花滑名将羽生结弦,将为北京冬奥会的资格而战。

  这是羽生结弦本赛季首秀。今年4月的世界花样滑冰团体锦标赛过后,羽生结弦就再没出现在赛场上。他原计划参加上个月在东京举行的NHK杯大奖赛,但赛前因为右脚踝受伤,被迫退赛。此番归来,全世界的冰迷们都对他寄予厚望。

  作为花滑届的顶流,羽生结弦在世界各地都拥有粉丝团体。每逢他的比赛,场地内都会有堆积如山的毛绒玩具熊。这既是其粉丝表达支持的方式,也是他超高人气的见证。

资料图: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短节目比赛中,日本选手羽生结弦获得暂列第一佳绩,观众“粉丝”纷纷将毛绒宠物投向场地以示祝贺。<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宋吉河 摄
资料图: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短节目比赛中,日本选手羽生结弦获得暂列第一佳绩,观众“粉丝”纷纷将毛绒宠物投向场地以示祝贺。中新社记者 宋吉河 摄

  有人为他英俊的面庞着迷,也有人为他优雅的动作折服。但羽生结弦能保持超高人气的背后,还是因为他拔尖的成绩。

  索契冬奥,羽生结弦成为亚洲首位冬奥会男子单人滑冠军;平昌冬奥,他成为历史第二位蝉联花滑男单冠军的运动员。不仅如此,羽生结弦还保有多项世界纪录。

  在去年2月于韩国首尔进行的花滑四大洲锦标赛中,羽生结弦以299.42分的总成绩首夺四大洲赛冠军,他也因此实现了对冬奥会、世锦赛、大奖赛总决赛、四大洲赛等世界大赛冠军头衔的包揽,堪称全满贯得主。

  国际滑联去年首度推出花样滑冰年度评奖,旨在表彰花滑领域杰出的运动员、教练员等。首届颁奖礼共设置7个奖项,其中最重量级的当属“最有价值运动员”。而作为两届冬奥会冠军,羽生结弦揽下这项大奖,荣膺赛季最有价值运动员。

资料图:在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比赛中,日本选手羽生结弦夺得冠军。图为羽生结弦在比赛中。
资料图:在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比赛中,日本选手羽生结弦夺得冠军。图为羽生结弦在比赛中。

  加冕最有价值运动员后,羽生结弦在视频连线中说:“我生活中的每时每刻都在思考花样滑冰,我一直希望变得更好、更强。我每一天都努力做到前一天我做不到的事。”

  此番回归,羽生结弦也带来了风传已久的动作——4A。花滑迷对阿克塞尔三周跳(3A)不会感到陌生,但4A是完全不同的级别。据日媒报道,在今日赛前的公开练习中,他已经圆满完成了这一动作。

  对于这次高难度的挑战,羽生表示:“今天我心中感觉轴是最重要的,在转体周数上没有那么用力。今天应该要做的感觉都做了。”

  由于本赛季羽生没有参加过任何比赛,全日本锦标赛也将成为他获得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的宝贵机会。

资料图: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单自由滑比赛结束,卫冕冠军羽生结弦以总成绩317.85分获得金牌,成为自1952年以来,66年后首位蝉联冬奥会男单冠军的选手
资料图: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单自由滑比赛结束,卫冕冠军羽生结弦以总成绩317.85分获得金牌,成为自1952年以来,66年后首位蝉联冬奥会男单冠军的选手

  根据日本滑冰协会的规定,获得本次比赛冠军的选手将直接获得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而第二、三名的选手将根据世界排名决定能否入围。羽生结弦现居世界第六位,在日本选手中排名第二,只要能在本次比赛中位列前三,他便有极大概率获得奥运参赛资格。

  不过对于即将到来的比赛,27岁的羽生结弦始终保持低调。他坦言:“现在的目标就是4A,不到最后不会放弃,必须尽全力去争取。”

  对于羽生结弦而言,北京冬奥会既是他追逐奥运三连冠的舞台,也可能是他奥运生涯的最后一站。期待羽生结弦能赴这场冰雪之约,为观众再奉献一场精彩的表演。

【编辑:岳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