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冬奥百问 | 首座举办过冬奥会的首都城市是哪里?

冬奥百问 | 首座举办过冬奥会的首都城市是哪里?

2021年12月25日 1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2022年2月4日在北京启幕。中新网体育部推出系列栏目《冬奥百问》,旨在普及冬奥知识、解答热点问题、共话冰雪趣闻,帮助大家在北京冬奥赛时拥有更佳的观赛体验。

  第61期 冬奥百问 | 首座举办过冬奥会的首都城市是哪里?

  2015年7月,北京申办冬奥会成功,成为奥运史上首个“双奥之城”。与此同时,这是历史上第二次由首都城市承办冬奥会。那么,大家知道首个举办过冬奥会的首都城市是哪里吗?

  1952年,第六届冬季奥运会来到了现代滑雪的诞生地——挪威。这是冬奥会首次由在当时冬季运动最为强盛的斯堪的纳维亚地区的国家举办,奥斯陆也成为了第一个举办冬奥会的首都城市。

资料图:奥斯陆贺美科伦国家滑雪竞技场。
资料图:奥斯陆贺美科伦国家滑雪竞技场。

  与此前几届承办冬奥会的地点不同,奥斯陆作为首都城市,三面环山、一面临海,景色迷人。此外,冰雪运动在奥斯陆非常普及,每年3月的第一个星期日便是滑雪节,这一天奥斯陆的男女老少都会参加滑雪运动。 

  在申办过程中,奥斯陆击败了美国的普莱西德湖和意大利的科蒂纳丹佩佐,成功获得承办权。

  在那届冬奥会上,共有30个国家和地区的694名运动员出战。比赛项目首次列入了女子10公里越野滑雪。

资料图:奥斯陆贺美科伦国家滑雪竞技场的滑雪跳台。
资料图:奥斯陆贺美科伦国家滑雪竞技场的滑雪跳台。

  比赛于1952年2月14日至25日举行。那届冬奥会上,首次在主会场点燃了奥林匹克火焰。

  比赛中,东道主挪威选手,28岁的速度滑冰老将亚马尔•安德森成为了瞩目焦点。他包揽了男子速滑1500米、5000米、10000米3个项目的金牌,成为第一位在一届冬季奥运会中夺得3面金牌的运动员。

  那届冬奥会22个单项比赛结束后,挪威代表团居领先地位,共获得7枚金牌、3枚银牌和6枚铜牌。(刘星晨)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