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你猜,今年的世界体坛会不会是这样?

你猜,今年的世界体坛会不会是这样?

2022年01月01日 00:05 来源:中新体坛微信公众号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哪个体育迷,没有几个关注的比赛呢?反正我有,晚安各位。”董翱在直播中和网友们道了晚安,为自己的2021年画上了圆满句号。

  卸下一天疲惫的他,看着曾经大学四人舍友群里,正讨论着2022年即将到来的冬奥会和世界杯,不觉间睡意来袭,他很快入梦了——

资料图:国足球员庆祝进球。
资料图:国足球员庆祝进球。

  冬奥金牌,稳了

  “Together for a shared future,一起来,一起向未来……”《一起向未来》的歌曲,董翱总喜欢哼唱几句。

  2月4日,大年初四,北京冬奥会启幕,这场冰雪之约与世人见面。

资料图:图为武大靖(左一)在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半决赛中。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资料图:图为武大靖(左一)在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半决赛中。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占住内道!还有半圈!武大靖加速!”董翱和朋友们死死盯住电视画面。随着武大靖率先冲过终点,中国短道速滑接力队成功夺冠。

  加速、腾空、翻转、落地,空翻两周加转体四周,一个难度颇高的动作,谷爱凌却完成得近乎完美,结束比赛后的她面对镜头送上热吻。

  北京冬奥会,谷爱凌在参加的比赛中多次站上领奖台。冬奥赛场上灵动大方的她,也给世界留下了深刻印象。

图片来源:谷爱凌微博。
图片来源:谷爱凌微博。

  “隋文静/韩聪好稳。”

  “任子威,未来可期。”

  “今天夺冠的苏翊鸣,当年还演过《智取威虎山》里的小栓子。”

资料图:任子威获得金牌。
资料图:任子威获得金牌。

  最终,中国代表团创造冬奥历史最佳成绩,一时间神州沸腾。

  “冬残奥会结束,找时间一起去滑雪吧。”四个人这么约定着。画面定格,是董翱和朋友们在崇礼雪场,合影留念。

  国足进世界杯,有了

  “国足还有机会吗?”

  “看李霄鹏调整能力了,毕竟‘换帅如换刀’。”

  “还有4场比赛,国足距离第三名差6分,只能期待奇迹了。”

资料图:图为武磊打入扳平的点球。
资料图:图为武磊打入扳平的点球。

  临近春节,观看国足比赛再次被提上日程。

  面对日本队,国足的防守反击战术很是奏效。接队友后场长传,武磊晃过门将,终于打破了“单刀不进”魔咒,一场1:0小胜足够解渴。

  大年初一大胜越南,国足为球迷们送上新春礼物。又经过一个多月磨合,李霄鹏对球队的改造进一步成型。

  逼平沙特,力克阿曼,国足4轮比赛拿到了10分。而澳大利亚却接连负于日本和沙特,凭借净胜球优势,国足奇迹般地拿到了世界杯附加赛名额。

  “我赌国足能进世界杯。”

  “难道,我们要再次见证历史了?”

  一路披荆斩棘,时隔20年后,国足再次踏上世界杯赛场。

中国队球员庆祝进球。
中国队球员庆祝进球。

  “您好,外卖到了。”

  大学时,董翱就喜欢和舍友熬夜看比赛。11月,卡塔尔世界杯拉开战幕,平时疏于见面的四人,围坐在火锅旁,观看着国足比赛。

  “哎呀,传过去就是单刀了。”

  “这是我第一次看国足世界杯比赛直播。”

  推杯换盏中,大家不禁感叹历经寒冬的中国足球,或许就会在这北半球的冬季里,孕育出新的希望。

  画面一转,葡萄牙队没能杀出重围进军世界杯,C罗也正在看着国足比赛直播……

  杭州亚运会,太美了

  “中路需要帮忙。”“打野快来抓人。”

  看着电视直播,四人在游戏中“开黑”了起来。

  作为首次列入亚运会正式竞赛项目的电子竞技,英雄联盟、王者荣耀(亚运版)、和平精英(亚运版)等8个小项在2022年杭州亚运会上亮相。

资料图:全红婵与教练庆祝。
资料图:全红婵与教练庆祝。

  跳水小将全红婵已被大家熟知,中国跳水“梦之队”此番出征,再度包揽全部金牌。在中国队参加亚运会之后,跳水项目金牌还从未“失守”过。

  金秋九月,西子湖畔,格外美丽。一场以“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精彩纷呈”为目标的亚洲体育盛会在杭州举行。

  “这不是丘索维金娜吗?”

  “我小时候就看过她的比赛。”

资料图:图为丘索维金娜与自己团队中的理疗师相拥。
资料图:图为丘索维金娜与自己团队中的理疗师相拥。

  直播画面转至体操赛场,47岁的丘索维金娜奋身一跃,在空中舒展转体,落地时有些许的晃动,坐在了体操垫上,但全场依旧响起了热烈掌声。

  已经退役的丘索维金娜宣布复出征战杭州亚运会,这位老将已经是体操人的美好回忆。

资料图:保罗。<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发 贾忠 摄
资料图:保罗。中新社发 贾忠 摄

  保罗NBA首冠,拿了

  职业生涯第17年,克里斯-保罗在舞台中央举起了奥布莱恩杯,37岁的他终于染指NBA总冠军。

  “比赛最后3.3秒,双方战成111平。保罗接球,借掩护运球到罚球线,对方中锋扑防过来了,保罗经典的极限后仰,这球怎么说??进了!!!克里斯保罗,他用自己最熟悉的方式,在37岁的年纪,赢得了首个NBA总冠军!”

  早已穿着保罗球衣,等待在屏幕前的董翱和朋友们陷入狂欢。

  颁奖典礼上,保罗被队友们簇拥在中间,他深情亲吻着奖杯,泪水终究没忍住落了下来。

图片来源:赵心童微博。
图片来源:赵心童微博。

  斯诺克决赛 中国德比,来了

  董翱在杆头打磨上粉,面对着靠近洞口的黑球,他以一技长台进攻赢下了对决。

  球馆大屏幕中,正直播赵心童与颜丙涛的斯诺克大师赛决赛,颇为亲切的“中国德比”上演。

  一次精准的长台击球,红球应声入洞,凭借自己最拿手的进攻方式,赵心童完成超分,赢下了这一盘。

  “神仙打架!”

  “两位小将在场上都很成熟啊。”

图为颜丙涛手捧冠军奖杯。新华社发 本杰明·摩尔 摄
图为颜丙涛手捧冠军奖杯。新华社发 本杰明·摩尔 摄

  2021年初,颜丙涛击败“巫师”希金斯,成为首个获得大师赛冠军的“00后”球员。

  2021年末,赵心童捧起自己首座三大赛奖杯,成为新科英锦赛冠军。奥沙利文等名将认为他天赋异禀。

  斯诺克大师赛决赛,两位中国选手你来我往,尽己所能发挥特点。无论谁最终捧杯,这都是属于中国斯诺克的胜利。

  中国女篮,复仇了

  韩旭罚球线策应传球,李月汝篮下强攻得手。东京奥运会一年后,中国队内线双塔配合得更加默契。

  2022年9月,澳大利亚悉尼,中国女篮踏上世界杯之旅。

  “东京奥运会,输给塞尔维亚时给我憋屈坏了。”

  四人对负于塞尔维亚一战仍“耿耿于怀”。淘汰赛阶段,中国女篮再次与塞尔维亚相遇。

  这一次,姑娘们没有重蹈覆辙。她们利用速度冲垮对手,成功“复仇”。

资料图:图为中国队主教练许利民等布置战术。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韩海丹 摄
资料图:图为中国队主教练许利民等布置战术。 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人员齐整的中国队,同样战胜日本队,报了亚洲杯决赛惜败对手的一箭之仇。

  在一众期待中,中国女篮一路杀入决赛,10分惜败美国队,创纪录地收获亚军。

  ……

  亮光透过窗帘缝隙照在了董翱脸上,他揉了揉睡眼惺忪的双眼,告别了美妙的梦境,还有一丝意犹未尽。

  “今天是元旦,祝大家节日快乐!新年伊始,我们来展望下,今年世界体坛会是怎样的?我想到的是……”

  在直播中,董翱侃侃而谈,想象着和朋友的相聚,分享着他的猜想。(作者 刘星晨)



【编辑:岳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