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冬奥会中国代表团装备亮相

冬奥会中国代表团装备亮相

2022年01月01日 02:11 来源:北京青年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代表团 装备亮相

  昨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装备首次在京进行展示。国产运动品牌安踏打造的北京冬奥会冠军龙服惊艳亮相。同日亮相的短道速滑、速度滑冰、钢架雪车、冰壶等北京冬奥比赛装备则用上了各种高科技材料,充满了科技感。

  本届北京冬奥会,中国作为东道主向世界敞开怀抱。著名设计师叶锦添先生介绍,北京冬奥会冠军龙服传达的是“世界共荣”。北京冬奥领奖装备还充满科技属性,既有轻量性也实现了零下20℃超轻保暖。领奖鞋采用了氮能科技和足弓内嵌碳板支撑,结合BOA系带系统,实现了舒适性与便捷性的融合。叶锦添表示,“这一次我们作为东道主,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友人们在北京相会,从设计中国体育代表团领奖装备的角度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向世界展现中国文化、中国运动科技的窗口。”

  此次北京2022年冬奥会,安踏为12支中国参赛项目队打造高水准的比赛装备,是支持中国国家队比赛装备最多的运动品牌。2018年,武大靖身着安踏国产装备,在平昌冬奥会上夺取金牌。本次北京冬奥会的比赛服,突破了传统局部防护,采用最新的360°全身防切割技术,防切割强度是钢丝的15倍,剪刀划不破,安全性能获得更大的提升。

  前冬奥冠军韩晓鹏接受采访时表示,“短道速滑是我们的传统优势项目,在冬奥会13枚金牌中有10枚是短道速滑项目所获得,今天的短道速滑比赛服给我的印象很深刻,在减阻科技的助力下,相信运动员们会完成新的突破。”

  文/本报记者 褚鹏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