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展示活动在齐齐哈尔举行 祖孙三代“冰球人”展示火炬

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展示活动在齐齐哈尔举行 祖孙三代“冰球人”展示火炬

2022年01月07日 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展示活动在齐齐哈尔举行祖孙三代“冰球人”展示火炬
    第六届中国·齐齐哈尔冰球节开幕式现场。 李贺 摄

  中新网齐齐哈尔1月7日电(记者 王妮娜)7日上午,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展示活动暨第六届中国·齐齐哈尔冰球节开幕式在齐齐哈尔市冬季运动项目中心冰球馆举行,这是黑龙江省作为全国四个“冬奥会火炬展示活动”省份之一,三站火炬展示活动的最后一站。

齐齐哈尔冰球馆开展多长比赛。 丁伯伦 摄
齐齐哈尔冰球馆开展多长比赛。 丁伯伦 摄

  齐齐哈尔是中国的“冰球之城”,冰球的发展历史已有60多年。作为我国开展冰上运动较早的城市,为国家培养输送数百名运动员教练员,是国家重要的冰上运动基地,这里还设立了我国首个“冰球节”,每年举办承办千余场国际国内冰球赛事,被誉为“亚洲最佳冰球城市”。

  当天10时,齐齐哈尔市冰球教练李文思手持北京冬奥火炬“飞扬”,与父亲冰球老将李跃、儿子龙沙小学冰球校队运动员李浩睿,祖孙三代冰球运动员共同上场,进行火炬展示……作为全国四个“冬奥火炬展示活动”省份之一,黑龙江省本次选定了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三站作为冬奥火炬展示活动的城市,齐齐哈尔也是为期三天火炬展示活动的最后一站。

祖孙三代“冰球人”进行火炬展示。 冯纯远 摄
祖孙三代“冰球人”进行火炬展示。 冯纯远 摄

  为充分展示齐齐哈尔市冰雪运动发展成果、彰显“冰球之城”资源优势,营造喜迎2022北京冬奥浓厚氛围,齐齐哈尔冰球馆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奔跑吧·少年”青少年儿童冰球表演赛,举办中国·齐齐哈尔冰球节暨鹤城国际冰球邀请赛,并开放一日冬奥展览。速滑馆开展“奔跑吧·少年”青少年儿童速滑比赛暨“黑龙杯”速度滑冰马拉松赛速滑比赛等冰雪体育赛事活动。(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