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冬奥期间北京尾号限行政策不变 新增春节前调休工作日限行

冬奥期间北京尾号限行政策不变 新增春节前调休工作日限行

2022年01月14日 1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北京:冬奥期间尾号限行政策不变 新增春节前调休工作日限行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月14日电 (记者 杜燕)北京市交通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吴世江在今天举行的一场发布会上表示,借鉴往届奥运会经验做法,北京制定了临时交通管理措施,确保冬奥交通与社会交通平稳有序,同时尽量少扰民。冬奥交通服务保障期,北京尾号限行政策不变,并新增春节前调休工作日限行。

  吴世江介绍,按照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主办城市合同,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交通服务保障期为2022年1月21日至3月16日,共计55天。

  他表示,今年,北京市鼓励市民在京过年,交通部门结合春节、春运、学校放假、开学以及疫情防控等多种因素,对冬奥期间交通运行状况进行了详细分析和预判。本次冬奥交通保障主要采取“点对点地面专线运输”的组织方式,设置奥林匹克专用车道予以保障,主要集中在城市北部和西部地区,预计部分时段、部分路段将出现交通拥堵现象。

  他称,春节假期后陆续复工复产,交通流量逐步增长;在2月22日至3月3日,也就是冬奥会与冬残奥会的转换期,冬奥会各代表团离京,冬残奥会各代表团抵京,同时学生开学,道路交通压力增大。

  他指出,基于上述研判,借鉴往届奥运会经验做法,以保障冬奥交通为前提,适当削减社会道路交通量,确保冬奥交通与社会交通平稳有序,同时尽量少扰民,北京交通部门制定了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其中,当前正在执行的尾号限行措施有效期到2022年4月3日,已涵盖整个冬奥交通服务保障期,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这项措施照常执行。

  同时,今年,春节放假调休安排已经公布,1月29日(腊月二十七)和1月30日(腊月二十八)上班。交通部门分析了以往小长假调休工作日的交通状况,由于不限行,交通拥堵情况明显高于限行工作日,届时奥林匹克专用车道已经启用,全市交通状况不容乐观。因此,提出这两天仍需执行尾号限行措施。由于调休的是正月初三和初四,对应的是周四和周五,所以1月29日(周六)按照周四限行尾号2和7,1月30日(周日)按照周五限行尾号3和8,请广大车主特别关注这一变化,遵照执行。(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