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莱万蝉联世界足球先生,梅西C罗领衔世界最佳阵容!

莱万蝉联世界足球先生,梅西C罗领衔世界最佳阵容!

2022年01月18日 08:54 来源:中新体坛微信公众号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莱万蝉联世界足球先生
莱万蝉联世界足球先生

  北京时间18日凌晨,国际足联年度颁奖典礼通过线上方式举办,诸多奖项的评选结果一一揭晓。

  最受关注的世界足球先生奖项,最终归属波兰球星莱万多夫斯基。在金球奖的争夺之后,这一次莱万击败了梅西。

  两大奖项,两位球星,平分秋色。

图为梅西手握自己的第七座金球奖杯。
图为梅西手握自己的第七座金球奖杯。

  金球奖风波

  将记忆拉回到去年11月。梅西第七次捧起奖杯,成为金球奖历史第一人。在众多拥趸心中,莱奥-梅西仍是足球的代名词。

  “能与像莱万这样的球员一起争夺奖项,我感到很自豪。他是一位很棒的球员,去年的表现配得上金球奖。我想把这个奖杯献给大家,我们在美洲杯上所经历的一切都很棒。”梅西为莱万送上了赞誉。

  可这番夸奖,却引发了后续的争论。

资料图:莱万多夫斯基在比赛中。
资料图:莱万多夫斯基在比赛中。

  据外媒报道,莱万在被问及梅西上述发言内容时说,希望这是真诚而礼貌的声明。

  尽管更多球迷相信两位球星彼此间充满敬意,但报道一出,仍有声音将其解读为莱万质疑梅西是否真诚。此后莱万不得不亲自辟谣,并再次祝贺梅西获奖。

  经过这样一场“金球奖风波”,让此次世界足球先生的评选吸引了更多人的目光。

图为梅西庆祝捧杯。
图为梅西庆祝捧杯。

  实至名归

  作为上届世界足球先生得主,莱万用他的天赋和努力演绎着当今第一中锋的精湛技术。在今年的评选中,莱万以48分击败梅西(44),成功蝉联。这是对他去年杰出表现的最佳回报。

  2020-21赛季,莱万以41球打破盖德-穆勒创下的德甲赛季进球纪录——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这项纪录被认为难以超越。

  按照国际足联评选规则,本届球员表现的考察起止时间为2020年10月8日至2021年8月7日,投票截止时间是在12月。评选周期内,莱万各项赛事打入56球,成为五大联赛最佳射手。在他的帮助下,拜仁获得了德甲冠军、世俱杯冠军、欧洲超级杯冠军、德国超级杯冠军。

资料图:莱万。
资料图:莱万。

  就在不久前,莱万在对阵科隆的比赛中完成“帽子戏法”,成为历史上第二位达成德甲300球里程碑的球员。

  “我感到非常荣幸与自豪。我要感谢我的队友,这是属于我和队友的荣誉。”再次当选世界足球先生后,莱万坦言:“我不敢想象去年发生的一切。如果你几年前告诉我,我不会相信。”

  珍惜当下

  虽然不敌莱万多夫斯基,但梅西仍然入选了国际足联年度最佳阵容。在许多人心中,他依然是当今世界上最会踢球的人。

世界最佳阵容
世界最佳阵容

  去年7月,当阿根廷队与宿敌巴西队在美洲杯决赛相遇,沉甸甸的奖杯就放在了梅西手边。这一次,他终于触碰到了它。

  阿根廷队时隔28年再次问鼎美洲杯,梅西荣膺美洲杯金球奖和金靴奖。

  为了这项国家队荣誉,梅西兜兜转转,等待了十余年。从2005年完成阿根廷成年队首秀开始,梅西一直在为之付出。这一次,他终于得偿所愿。

图为梅西捧起美洲杯。
图为梅西捧起美洲杯。

  在冠军庆祝典礼上,梅西动情落泪。“我们为此等待了很久,没有比与球迷一同庆祝更好的方式了。回想过往的经历,这是很特别的时刻。”34岁的他有些哽咽。

  潘帕斯雄鹰展翅翱翔。梅西为他的荣誉簿,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图为梅西在比赛中。
图为梅西在比赛中。

  从斩获西甲金靴、国王杯冠军,到在世预赛南美区预选赛中完成“帽子戏法”,从而以79粒进球刷新原由贝利(77)保持的南美国家队进球纪录……

  梅西依然是可以左右比赛结果的那个人,但岁月留在他身上的痕迹也越来越清晰。

  对于即将年满35岁的梅西而言,再没什么比珍惜当下更重要。对于球迷,又何尝不是如此呢?(作者 刘星晨)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