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河北“两会”远程传递“冬奥情”:望再次为世界带来惊喜

河北“两会”远程传递“冬奥情”:望再次为世界带来惊喜

2022年01月19日 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北京冬奥会)河北“两会”远程传递“冬奥情”:望再次为世界带来惊喜

  中新社石家庄1月19日电 (记者 李晓伟)政协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16日至19日在河北石家庄举办。参会的港澳委员和海外侨胞“云上”连线,围绕即将开幕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建言献策,传递“冬奥情”。

  “继北京2008年奥运会后,相信北京2022年冬奥会将再次为世界带来惊喜。”港澳委员陈礼善认为,张家口赛区的冬奥场馆,尤其是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的先进设计令人感到惊艳。

  “北京携手张家口举办冬奥会,是国家的大喜事。”港澳委员、香港中文大学教授于君坦言,很多香港人没有体验过冬天和冰雪,他们对张家口滑雪运动尤其关注。

  “北京冬奥会增加了很多氢能源汽车等清洁能源方面的装备,我希望新能源、新技术能够更快地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从事新能源领域研发的谷志杰常年旅居日本,曾多次陪同河北相关部门考察日本札幌、长野等往届冬奥会举办地,学习当地冬奥筹办经验。

  港澳委员周文港建言河北因势发展“后冬奥经济”。他在提案中指出,中国体育产业发展前景广阔,河北应大力发展体育产业,打造成为国家级乃至国际级的体育训练基地和赛事中心。

  “冬奥会后,张家口可以打造一系列富有中国文化特色的冰雪主题度假村,让各国游客体验冰雪运动和当地文化。”陈礼善建议河北通过冬奥契机,走出一条极具地域特色的“冰雪路”。(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