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青海:锚定高原体育优势 打造青海国家高原训练集群

青海:锚定高原体育优势 打造青海国家高原训练集群

2022年01月19日 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青海:锚定高原体育优势打造青海国家高原训练集群
    图为冰雪爱好者在青海省西宁市大通县一滑雪场滑雪。 张添福 摄

  中新网西宁1月19日电 (记者 张添福)“打造青海国家高原训练集群,建立青藏高原运动与健康促进研发中心,增强高原科学训练服务保障能力。”青海省体育局局长尕藏才让在青海省体育工作暨全民健身联席会议上表示,要突出高原优势,走出一条具有青海特色的竞技体育发展之路。

  中新网记者19日从青海省体育局获悉,2021年,第二十届环湖赛回归省内,首次全部以国内队伍参赛并成功举办,线上线下观众累计超过4亿人(次),实现赛事综合效益18亿元。

  同时,青海省成功举办青海省首届冰雪运动会、2021中国冰壶精英赛、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高原黄河铁人三项赛等重点赛事,对外交往的体育名片越来越靓丽。

  尕藏才让表示,2021年,青海省启动开展青海国家高原训练集群项目建设,西宁市城西区体育公园、海东市体育中心开放运营,一批重点项目建设的推进实施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硬核支撑”。

图为冰雪爱好者在青海省西宁市大通县一滑雪场滑雪。 张添福 摄
图为冰雪爱好者在青海省西宁市大通县一滑雪场滑雪。 张添福 摄

  2022年如何打“高原牌”?尕藏才让表示,要锚定“优势”调布局,聚焦竞技体育新周期“2425计划”总体目标,突出高原优势,走出一条具有青海特色的竞技体育发展之路。

  尕藏才让说,要以备战巴黎奥运会、第十五届全运会为重点,着眼长远调整优化项目布局,围绕耐力项目,明确侧重、重点突破,增加小项、满额建队;大力实施耐力项目“大心脏计划”选拔培养工作,把有潜质、有天赋的后备人才选拔出来,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优势项目队伍,为国家队输送更多人才。

  同时,尕藏才让说,要紧盯“十四冬”夺牌目标,实施《青海省竞技体育冬季项目新周期发展规划》,重视在国家集训队备战冬奥会归队的青海省运动员、冰雪人才的安置使用,重点打造冰壶、越野滑雪、单板滑雪和滑雪登山队伍,推动冬季项目跨越发展。(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