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我国首个冬奥气象科普馆有哪些看点?

我国首个冬奥气象科普馆有哪些看点?

2022年01月23日 17:07 来源:河北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冬奥问“冀”】我国首个冬奥气象科普馆有哪些看点?

崇礼冬奥气象科普馆。省气象台供图
崇礼冬奥气象科普馆。省气象台供图

  冬奥会赛时气象条件是比赛是否能成功举办的关键因素之一。北京冬奥会是近20年唯一在大陆性季风气候区举办的冬奥会,加上张家口赛区地形复杂,局地小气候特征突出,而雪上项目对气象条件的要求更为严苛,因此,做好赛事精细化预报预警至关重要。

崇礼区气象局供图
崇礼区气象局供图

  在我国首个冬奥气象科普馆——崇礼冬奥气象科普馆里,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布展方式和新颖独特的造型设计,将沉浸感、科技感和知识性有机融合,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气象现代化建设成果、冬奥赛事气象条件、冬奥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崇礼气候优势及冰雪旅游、冰雪经济等科普内容,并通过投影、大屏、VR互动体验等板块,让公众在学习知识的同时,充分领略冰雪运动的魅力。

  未来,科普馆将结合崇礼区气象局现有气象业务系统和相关的设施场所,作为重要气象科普阵地,为公众了解气象工作和冰雪运动提供体验场地和科普学习平台。(靳彤整理)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