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乌克兰各界:期待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

乌克兰各界:期待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

2022年01月27日 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北京冬奥会)乌克兰各界:期待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

  中新社努尔苏丹1月27日电 基辅消息:当地时间26日,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倒计时10天之际,中国驻乌克兰使馆与乌国家奥委会、乌国家残疾人运动委员会、乌青年和体育部、乌产业发展促进会等部门共同举办以“冰雪冬奥、北京加油”为主题的庆祝活动。中国驻乌克兰大使范先荣出席活动并致辞。

  范先荣表示,作为全球首座“双奥之城”,北京拥有丰富的大型赛事举办经验。秉持“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奥运理念,中方将为全世界打造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冰雪盛宴,向国际社会贡献出中国热情、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

  范先荣指出,奥运会是全人类共同的节日和盛会,象征着世界各国人民间的和平与友谊。中国将同国际社会一道,努力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的奥运盛会,为疫情下的世界带来更多信心与欢乐,注入更多勇气和力量。

  乌青年和体育部副部长契斯诺科夫表示,中方积极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全力保障北京冬奥会如期顺利举办,相信北京冬奥会必将取得圆满成功。乌方将积极派员赴华参加12个项目的比赛,希望乌中以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加强两国体育交流合作。

  与会各方积极评价冬奥会筹办进展,感谢中方为此所做努力,祝愿乌中运动员再创佳绩。

  乌奥运摔跤冠军别列纽克和跳远运动员萨拉杜哈作为运动员代表致辞。他们表示,奥运会对于运动员来说是职业生涯中的重要时刻,为参加本届北京冬奥会,世界各国运动员认真准备、奋力拼搏,期待乌中两国运动员的精彩表现,预祝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

  此外,到场嘉宾还有乌国家残疾人运动委员会副主席日利佐娃、乌国家奥委会执行委员会成员兼基辅市奥委会主席科斯坚科、乌青年和体育部前副部长西修克、乌工商会会长奇日科夫、乌体育大学校长伊马斯等。(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