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冬奥火炬传递将启 火炬手传递时可不佩戴口罩

北京冬奥火炬传递将启 火炬手传递时可不佩戴口罩

2022年01月28日 16:2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北京冬奥会火炬外形极具动感和活力,颜色为银色与红色,象征冰火相约,激情飞扬,照亮冰雪,温暖世界。 北京冬奥组委供图
北京冬奥会火炬外形极具动感和活力,颜色为银色与红色,象征冰火相约,激情飞扬,照亮冰雪,温暖世界。 北京冬奥组委供图

  今天(1月28日)下午举行的北京冬奥会火炬传递媒体吹风会上,北京冬奥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火炬传递具体情况。

  火炬传递将于2月2日至4日举行

  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传递将于2月2日至4日在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进行,包括11个闭环外的封闭传递区域和1个闭环内的独立传递区域。具体安排为:

  2月2日将举行火炬传递启动仪式,之后火炬将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北京冬奥公园进行传递。

  2月3日上午,将在延庆的八达岭长城和世界葡萄博览园进行传递,下午将在张家口阳原泥河湾遗址公园、张北德胜村、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崇礼富龙滑雪场、张家口大境门遗址进行传递。

  2月4日,将在颐和园、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和大运河森林公园进行传递。其中,4日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的传递属于闭环内传递。

  闭环内传递的距离共计5.1公里,平均每棒火炬手传递距离约110米。整体传递路线是从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园南门出发,按逆时针方向,经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园东门、北门,最后到奥林匹克宣言广场处收火。

  火炬手由1200名“不平凡的普通人”组成

  本次火炬传递共有1200名火炬手,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大多在本系统、本领域取得杰出成绩或作出突出贡献,具有广泛代表性。

  其中既有全国各级先进模范代表,也有科教文卫各界先进代表和知名人士,大部分是扎根生产和工作一线,作出突出贡献的“不平凡的普通人”。其中年龄最大的86岁,最小的14岁,火炬手中还有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友人。

  火炬手传递时可不佩戴口罩

  为响应火炬传递“健康·欢乐·活力”的口号,倡导火炬手传递时可不佩戴口罩外,其余时间全员全时段都科学佩戴N95/KN95医用口罩,并遵守保持科学社交距离、传递完成洗手消毒等闭环内防疫政策。

【编辑:岳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