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五棵松体育中心场馆媒体中心开放 新闻混合区、发布厅5分钟完成转换

五棵松体育中心场馆媒体中心开放 新闻混合区、发布厅5分钟完成转换

2022年01月28日 1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1月28日电 (记者 陈杭)27日,五棵松体育中心场馆媒体中心正式对外开放,将为媒体记者们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为提高场馆空间利用率,五棵松体育中心场馆冰球赛后,新闻混合区5分钟内可变成新闻发布厅。

  媒体入口位于五棵松体育中心场馆西21门,直行就可到达场馆媒体中心。“媒体中心分为文字记者工作区、摄影工作间、休息区、看台席、新闻混合区和新闻发布厅,每个区域都有主管和志愿者负责。”新闻运行经理龙培培说。

  文字记者工作区有76个工位

  “欢迎来到文字记者工作区,请进行手消。”当进入工作区时,志愿者们暖暖的声音就会在耳边响起。环顾四周,座椅隔板上的“福”字,墙上的新春卡通装饰画、接待桌上的虎年小饰物,处处透露着中国传统文化的韵味,“今年冬奥会正好赶在新年期间,我们用喜庆的元素比如剪纸、小红灯笼等来布置和装饰工作区和休息区,让记者们一进来就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龙培培说。

  在文字记者工作区的接待桌上摆放着一张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全家福,显得格外温馨;屋内,一排排带有防疫隔板的工位整齐的陈列着,桌上的信息岛有电源接口、USB接口供记者使用。

  “文字记者工作区的面积是218平方米,共有76个工位,因为一个桌子只有一个信息岛,为方便大家使用,我们把隔板设置成了移动的,记者可根据自己的需要,在做好防疫的同时,灵活移动使用。”文字记者工作区主管朱晓瑜表示,“我们有两台打印机,可以给记者提供自助打印服务,并且在接待桌旁的信息公告版上,每天都会更新当天的天气,媒体班车时刻表和场馆竞赛日程表等信息,方便记者安排自己的行程计划。”

  “这个是鸽子洞,也就是成绩公报柜,”朱晓瑜指着屋内一个高2米的8列柜子说,“赛时,我们会把相关的赛事信息都放在这里,方便记者取阅。”

  在文字工作区旁边的摄影工作间内,摄影主管苏晓菲正在整理摄影储物柜,“摄影工作间除了文字工作区必备的物品之外,还给记者提供了56个摄影储物柜,”苏晓菲提到,“摄影记者都会携带比较大的设备,有的会携带独脚架,有的记者还会携带小箱子,为了方便驻扎在场馆、每场都来的记者,我们也提供了储物服务,只要做好登记记录,最长可以租借5天。”

  新闻混合区可快速变成新闻发布厅

  为提高场馆空间利用率,五棵松体育中心场馆冰球赛后,新闻混合区和新闻发布厅将共用同一个区域。在混合区和新闻发布厅内,新闻运行副经理周楷、新闻混合区主管思娜、新闻发布厅主管何浩雅和志愿者们刚刚布置完混合区,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正模拟运动员进场走流线。

  “根据规定,五棵松体育中心日常冰球比赛结束后,只有混合区的采访,但女子冰球三、四名比赛和决赛后既有混合采访,同时也会有新闻发布会,这就要求场馆工作人员在混合采访结束、最后一名运动员离场后,15分钟内,将赛后新闻混合区迅速变成新闻发布厅。”新闻混合区主管思娜表示。

  “我们要开始了,大家注意,记下时。”随着秒表的滴滴声,现场17个人迅速开始进行混合区到新闻发布厅的转换,抬隔板、放椅子、布置主席台的桌子、铺桌布、放话筒......不到5分钟的时间,80把椅子迅速到位,新闻发布厅完美转换完毕。

  “我们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转换,都靠大家私下多次练习和努力,相信我们正赛时一定会圆满顺利的完成。”新闻混合区主管思娜说。

  据悉,2月3日至2月17日,五棵松体育中心场馆将举办23场女子冰球比赛和6场男子比赛。龙培培表示,届时,不管您来到场馆媒体中心的哪个区域,我们都会为您提供最细致的服务。(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