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冬奥组委:环内外不会造成疫情交叉

北京冬奥组委:环内外不会造成疫情交叉

2022年01月29日 14: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1月29日电 (记者 邢翀)近期北京首都机场和闭环内涉奥人员均检出阳性病例,北京冬奥组委医学专家组首席专家布莱恩·麦克洛斯基29日对此表示,闭环内防疫管理运转高效,采取三层筛查体系,第一层为出发前,第二层为抵达机场,第三层为进入闭环,每一个层级都会进行检测,也都有可能识别出阳性。“出发前检测出阳性就会禁止参赛,如果在潜伏期,也有可能在第二层、第三层被检测出来。”

1月29日,北京冬奥组委就新冠防疫政策举行媒体吹风会并表示,在严格的闭环管理下,只要各方遵守闭环内防疫政策,环内外不会造成疫情交叉。<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毛建军 摄
1月29日,北京冬奥组委就新冠防疫政策举行媒体吹风会并表示,在严格的闭环管理下,只要各方遵守闭环内防疫政策,环内外不会造成疫情交叉。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目前北京局部地区出现疫情,麦克洛斯基说随着近期涉奥人员抵达中国人数增加,阳性病例也有可能相应增多,但在严格闭环管理下,不会造成环内外疫情交叉传播。

  北京冬奥组委疫情防控办公室副主任黄春表示,疫情背景下举办冬奥会出现阳性病例是一个大概率事件,但在严格闭环管理下,环内频繁的大规模核酸检测能够第一时间将感染病例筛查出来,从而阻断传播,只要各方遵守闭环内防疫政策,城市层面的疫情不会渗入到闭环内,闭环内疫情也不会传播到城市层面。(完)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