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前瞻:“王者之师”短道速滑,“中国速度”争几金?

前瞻:“王者之师”短道速滑,“中国速度”争几金?

2022年01月30日 12: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北京冬奥会)前瞻:“王者之师”短道速滑,“中国速度”争几金?

  中新社北京1月30日电 (记者 邢翀)短道速滑向来是中国队在冬奥会上的夺金大项,中国队自参加冬奥会以来获得的13枚金牌中,短道速滑独得10金。此次本土作战,中国体育代表团力争创造史上最佳参赛战绩,承担重任的“王者之师”短道速滑又会以几金收官?

  北京冬奥会中国短道速滑队获得满额席位,派出以老带新的阵容参赛,既有武大靖、任子威、范可新等参加过多届冬奥会的老将,也有不少首次参加冬奥的“00后”新秀。从本赛季世界杯等赛事上看,中国队有望多点冲金。

资料图:图为武大靖手指胸前五星红旗。<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崔楠 摄
资料图:图为武大靖手指胸前五星红旗。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共将产生9枚金牌,首枚金牌将在2月5日的混合团体接力决赛中产生。外界认为,这极有可能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的首金。

  作为北京冬奥会新增项目,混合接力考验队伍在短道速滑领域的综合实力,全长2000米滑行由男女各两位选手参与完成。中国队在这一项目上实力不俗,本赛季四站世界杯就获得2金1银1铜,并多次刷新世界纪录。由武大靖、任子威、范可新、曲春雨组成的强强联合当能向金牌发起有力冲击。

范可新资料图。<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发 刘关关 摄
范可新资料图。中新社发 刘关关 摄

  另外两个接力项目男子5000米和女子3000米中国队同样颇具实力。中国男队连续两届冬奥会站上领奖台,但始终与金牌失之交臂——索契摘铜,平昌夺银。亲历这两届赛事的武大靖此役带领全新阵容参赛,除了状态颇佳的任子威,三名首次参赛的“00后”小将孙龙、李文龙、张添翼本赛季都有着出色表现,男子接力值得期待。

  中国女队曾拿到过温哥华冬奥会接力金牌,但在索契、平昌两届冬奥会均被判犯规取消成绩。近年来中国女队整体水平有所下滑,但本赛季依然拿到过世界杯分站赛接力冠军,仍具有向奖牌冲击的可能。

  单项上中国队最具夺金希望的当属任子威——本赛季世界杯四站比赛中国队共取得4枚单项金牌,任子威一人独得3枚,取得过两站1500米、一站1000米冠军,在500米上还收获一银一铜。他曾直言,自己在多个项目上都具备冲击冬奥会金牌的实力。

  与任子威“火力全开”相比,平昌冬奥会冠军武大靖本赛季略显慢热,直至最后一站世界杯才迎来爆发,获得了强项500米冠军。作为中国短道速滑领军人物,武大靖依然是500米夺冠热门。他也表示,相信自己能够在冬奥会前将身体、心理状态调整到最好。

  相较于男队,中国女队在单项上表现低迷,本赛季世界杯仅有范可新获得过一枚500米铜牌。温哥华冬奥会中国女队包揽了全部四枚金牌,创下相当辉煌的战绩。但以目前实力来看,冬奥会上争取奖牌或是女队更为现实的目标。

  本届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或将延续群雄逐鹿的局面。除了中国队外,加拿大、韩国和荷兰队都派出男女各五名选手参赛,将与中国队在全部项目上展开直接对决。此外在男子项目上匈牙利、美国队具有较强竞争力,女子项目中波兰、意大利也均有高手,中国队将面临不小挑战。

  中国短道速滑队是一支有着深厚底蕴的“王者之师”,此番本土作战,“中国速度”更加值得期待。(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