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各国运动员将在冬奥餐厅享受到什么美食?

各国运动员将在冬奥餐厅享受到什么美食?

2022年01月31日 1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各国运动员将在冬奥餐厅享受到什么美食?
    图为张家口冬奥村运动员主餐厅。 中新视频截图 

  (冬奥问“冀”)各国运动员将在冬奥餐厅享受到什么美食?

  中新网张家口1月31日电 (记者 崔涛)1月31日迎来中国人的传统节日“除夕”。春节期间,中国人的餐桌上美食必不可少。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各国运动员将享受到哪些美食?近日,中新社记者带着这一问题探访了张家口冬奥村(冬残奥村)餐厅。

12月21日,拍摄的张家口冬奥村运动员主餐厅。 翟羽佳 摄
12月21日,拍摄的张家口冬奥村运动员主餐厅。 翟羽佳 摄

  餐厅里,现场制作的饺子、外酥里嫩的烤鸭和具有中国特色的火锅最具吸引力。据张家口冬奥村(冬残奥村)餐厅行政总厨王旭说,张家口冬奥村(冬残奥村)餐厅提供的菜品中有很多中国特色菜肴,如火锅和北京烤鸭。届时,他们还会围绕过年的主题,推出春节传统特色饮食,如饺子、春卷等,希望世界各国运动员能在舌尖上感受到浓浓的中国味。

图为张家口冬奥村运动员主餐厅。 中新视频截图 摄
图为张家口冬奥村运动员主餐厅。 中新视频截图

  据餐厅工作人员介绍,张家口冬奥村(冬残奥村)餐厅提供的饺子以牛肉大葱馅为主,这种饺子在口味上各国运动员容易接受,且不会添加过多的辅料,营养结构不会受到影响。“如果各国运动员愿意尝试其它的馅料,也可向餐厅工作人员提议,饺子的馅料是可以调整的”。

  同时,为了照顾各国运动员的不同饮食习惯,张家口冬奥村(冬残奥村)餐厅配备了一支300多人的厨师团队,有清真餐、亚洲餐、西餐、中餐厨师长4名。

张家口冬奥村(冬残奥村)餐厅行政总厨王旭向<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介绍餐厅的菜品等情况。 韩冰 摄
张家口冬奥村(冬残奥村)餐厅行政总厨王旭向中新社记者介绍餐厅的菜品等情况。 韩冰 摄

  “我们给运动员提供各国的传统美食,意大利餐有意大利面条和比萨,日餐有日式鸡排,西餐有现场制作的牛排、羊排和鳕鱼。”王旭说。

  据介绍,张家口冬奥村(冬残奥村)餐厅会提供多种西餐菜品,比如牛排、比萨、面包、意大利面条、奶油蘑菇汤、罗宋汤等,满足运动员的营养需求和能量消耗。(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