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冬奥场馆全部使用可再生能源会增加用能成本吗?

冬奥场馆全部使用可再生能源会增加用能成本吗?

2022年02月03日 1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冬奥场馆全部使用可再生能源会增加用能成本吗?
    航拍国家越野滑雪中心赛道上的大型灯柱。(资料图) 翟羽佳 摄

  (冬奥问“冀”)冬奥场馆全部使用可再生能源会增加用能成本吗?

  中新网石家庄2月3日电 在低碳能源应用方面,北京2022年冬奥会场馆全部实现可再生能源利用。那么,冬奥场馆全部使用可再生能源会增加用能成本吗?

  据介绍,采用我国原创、领先世界的柔性直流电网新技术的张北柔性直流电网工程已投入运行,该工程将张家口地区可再生能源安全高效地输送至北京市,全面满足北京和张家口地区冬奥场馆用电需求。建立跨区域绿电交易机制,通过绿电交易平台,赛时将实现所有场馆100%使用绿色电力。

  据了解,冬奥场馆全部使用可再生能源并不会大幅增加用能成本。

  一方面,随着技术进步,风电、光伏发电成本大幅下降,2020年后将全面实现平价上网。

  另一方面,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创新建立了“四方协作”机制,在全国第一个开展绿电市场化交易,2018年,华北能监局修改完善印发了《京津冀绿色电力市场化交易规则(试行)》,将冬奥场馆用电纳入交易范围,通过“四方协作”机制变“弃风弃光电”为“低成本经济电”,极大降低了冬奥场馆用能成本。(牛琳整理)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