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王敬先:相信“雪如意”不只为冬奥会而建

王敬先:相信“雪如意”不只为冬奥会而建

2022年02月04日 0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王敬先:相信“雪如意”不只为冬奥会而建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崇礼2月4日电 北京冬奥组委规划建设部场馆建设二处副处长、古杨树场馆群设施经理王敬先在中国新闻网与全球百家华文媒体联合推出的“冬奥24小时”全球全媒体大型直播中表示,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在北京冬奥结束后同样大有可为。

  坐落在张家口崇礼的国家跳台滑雪中心设计内涵巧思,其顶部的顶峰俱乐部是一个偏心圆的造型,而非传统认知中的同心圆。这样的设计不仅大大减轻了悬角部分的荷载和重量,悬角部分的重量减轻后,可以降低施工的难度。

资料图:图为2021年9月13日,航拍“雪如意”。(无人机照片)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翟羽佳 摄
资料图:图为2021年9月13日,航拍“雪如意”。(无人机照片) 中新社记者 翟羽佳 摄

  “它给室内的空间带来更多灵活度,首先在靠近场地的这一侧可以组织观众参观,具有观景、餐饮、咖啡等功能。在背后的部分,由于加大了空间,可以形成一个500人规模的报告厅,组织开办论坛、会议、展览等。”王敬先介绍道。

  “我们相信国家跳台滑雪中心绝对不会是仅仅为16天冬奥会建造的场馆,”王敬先说道,“因为我们在前期设计、建造过程中充分考虑到了它的创新性以及赛后处置,能够使这个场馆作为一个地标性的建筑在赛后、在未来大有可为,能够带动地方的经济发展,带动旅游产业,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完)


【编辑:卢岩】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