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低碳奥运专区”怎么建?包含哪些具体内容?

“低碳奥运专区”怎么建?包含哪些具体内容?

2022年02月04日 1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低碳奥运专区”怎么建?包含哪些具体内容?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对张家口赛区的一辆氢燃料电池客车进行消毒。 (资料图) 翟羽佳  摄

  (冬奥问“冀”)“低碳奥运专区”怎么建?包含哪些具体内容?

  中新网石家庄2月4日电 《河北省张家口市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发展规划》于2015年获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规划的一大亮点是将在崇礼建设国际领先的“低碳奥运专区”。那么,低碳奥运专区建设包含哪些具体内容?

  张家口位于河北省西北部,是我国华北地区风能和太阳能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也是京津冀地区重要的生态涵养区和国家规划的新能源基地之一。

  根据《河北省张家口市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发展规划》,低碳奥运专区按照举办“低碳奥运”的理念和要求,从建设低碳奥运场馆、推行低碳市政和交通、打造低碳民居三个方面开展建设,实现奥运场馆、区域市政和交通及居民供暖用能全部来自可再生能源,从低碳用能、建筑节能等方面落实“低碳奥运”理念,实现奥运核心区碳中和目标,从技术路线、实施路径、评价标准等多个方面,为区域实现碳中和目标积累丰富经验。

  低碳奥运专区建设具体内容包括:建设低碳奥运场馆,实现奥运场馆用电100%采用可再生能源;推行低碳市政和交通,采用集中和分布式相结合供能模式,奥运核心区域公共场所,用电用热全部采用可再生能源,打造可再生能源交通运输体系,专区内交通运输全部采用可再生能源设施供能;打造低碳民居,奥运村、崇礼县城、主要风景区和周边农村采暖全部采用可再生能源。(牛琳整理)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