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盐湖城侨领的冬奥情结:由衷兴奋,由衷自豪

盐湖城侨领的冬奥情结:由衷兴奋,由衷自豪

2022年02月04日 13: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盐湖城侨领的冬奥情结:由衷兴奋,由衷自豪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盐湖城2月4日电 美国盐湖城华助中心会长、知名侨领乐桃文在中国新闻网与全球百家华文媒体联合推出的“冬奥24小时”全球全媒体大型直播中表示,北京成功举办北京奥运并申办北京冬奥,自己感到由衷兴奋和自豪。

  乐桃文说,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中国代表团获得历史首枚冬奥金牌。此后,中国体育不断开创新的辉煌,时刻关注中国体育发展的盐湖城侨胞们对此感到由衷的兴奋,“总觉得盐湖城和中国冬奥之间有着特殊的渊源。”

    2002年2月16日,美国盐湖城,2002盐湖城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决赛,杨扬夺得冠军。为中国代表团实现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2002年2月16日,美国盐湖城,2002盐湖城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决赛,杨扬夺得冠军。为中国代表团实现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每逢中国队奔赴盐湖城参赛,当地侨胞便会组织观赛,为中国代表团加油助威。“(去年)12月初,世界杯比赛在盐湖城举行,我们盐湖城华助中心就连续三天组织当地侨胞去现场为中国健儿加油鼓劲。(今年)元月12号,空中技巧滑雪世界杯比赛又在盐湖城举行,我们又组织侨胞去现场加油。”

  “只要是在中国(举办),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也好,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也好,我们都觉得和自己息息相关。我们都是中华民族的一分子,北京申奥成功也好,成功举办奥运也好,我们由衷兴奋,由衷自豪,因为中华民族是咱们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根、共同的魂,”乐桃文说。(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