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巴西南美侨报网:19岁小将马内克斯创巴西队冬奥会越野滑雪最佳战绩

巴西南美侨报网:19岁小将马内克斯创巴西队冬奥会越野滑雪最佳战绩

2022年02月09日 2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巴西南美侨报网报道,2月8日,巴西19岁小将马内克斯·席尔瓦(Manex Silva)在越野滑雪男子个人短距离(自由技术)资格赛中排在第71位,虽然未能进入下一轮,但其获得了161.58的FIS积分,成为巴西冬奥会越野滑雪项目中的最佳成绩。

  据报道,马内克斯的成绩为3分08秒64,在88名选手中排在第71位,成为比赛中表现最好的南美人,击败了来自阿根廷、智利和哥伦比亚的选手,还领先于韩国、斯洛文尼亚、冰岛等冰雪运动强国的运动员。

  马内克斯获得了161.58的FIS积分,成为巴西冬奥会历史上首位FIS积分低于200分的运动员(在越野滑雪中,排名越好,加分越少),超过此前贾奎琳·莫朗(Jaqueline Mourão,女)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取得的成绩(172.88分)。

  “比赛非常好。我设法完成了一个很好的冲刺,我没有在任何地方浪费很多时间,这很重要,而且我很快就完成了比赛。所以,我很高兴,因为成为了表现最好的南美运动员,弗朗哥(指来自阿根廷的运动员弗朗哥·达尔·法拉,Franco Dal Farra)本赛季非常强大。结果表明,巴西可以领先于阿根廷和智利等有雪的国家。”马内克斯说。

  出生于阿克里州(Acre)里奥布兰科(Rio Branco)的马内克斯目前居住在西班牙,在这项比赛之前,他在本届冬奥会上已经参与了男子双追逐(15公里传统技术+15公里自由技术),但没有完成比赛。“直到一年半前,我更喜欢长距离,但我现在更喜欢短距离。之前参加双追逐对我来说很有帮助,因为我当时很紧张,比赛全天都想很多。但今天(8日)我非常平静,这是我的最爱,但之前的比赛对我帮助很大。”他说。

  马内克斯还将参加两项比赛:男子15公里(传统技术)和男子50公里集体出发(自由技术)。他对之后的比赛也进行了预期:“接下来的比赛更难、更长。15公里的比赛我有些期待,我喜欢这项比赛。而之后的50公里,我会带着参与的心态多滑一点,有点远,这不是我(擅长)的距离。”(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