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巴西《南美侨报》:巴西华裔志愿者:微笑是最动人的表情

巴西《南美侨报》:巴西华裔志愿者:微笑是最动人的表情

2022年02月19日 0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19日电 据巴西《南美侨报》报道,“北京冬奥会期间,我在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域担任志愿者,负责欢迎和引导前来观赛的观众、解决观众遇到的困难,应对一些突发事件,以保证观众最好的观赛体验。我和伙伴们全程以热情的微笑面对观众,我觉得,微笑是北京冬奥会志愿者最动人的表情。”来自里约热内卢的巴西华裔女孩苏绮婷是个爱笑的女孩,她在讲述自己的经历时,脸上始终挂着阳光笑容。

  在北京冬奥会开幕之前,苏绮婷就曾接受《南美侨报》记者的采访,讲述了她在北京对外经贸大学的学习生活故事,表达了代表巴西华侨华人服务好北京冬奥会,并结交到更多朋友的期望。如今北京冬奥会已近尾声,她的愿望实现了吗?

  “我记得2月13日那天,我和伙伴们第一次凌晨上岗,当夜北京下起了大雪,当时奥林匹克公园被厚厚的积雪覆盖,这样的场景一下就让我感受到了冬奥氛围,大家也都很激动,开始一起堆雪,最后齐心协力做了一个冰墩墩雪人。”苏绮婷笑着回忆,虽然当时气温很低,工作任务也很重,但她和伙伴们丝毫没有觉得疲惫。

  担任志愿者也让苏绮婷得以近距离感受冰雪赛事的魅力。“在我们的工作开始之前,我就获邀和其他华裔志愿者一同在冰立方亲身体验冰壶运动,我一下就爱上了这项运动,也更加期待这里即将登场的精彩比赛了。”苏绮婷说,正式开赛后,她在轮休期间会和伙伴们在休息室观看比赛,“大家都非常激动地讨论着,尖叫、为运动员加油,虽然我们不能在场馆内观赛,但也感受到了激情的现场气氛。”

  在苏绮婷看来,北京冬奥会除了热情、激情,还有温情。“北京冬奥会遇上中国春节,除夕的那天,因为大家都在坚守岗位而不能回家跟亲人一起团圆,奥林匹克公园的志愿者之家专门为我们举办了一场春节活动,包括写对联、剪纸艺术、抽奖,温馨的布置和新年音乐让我们感受到了来自大家庭的温暖。”

  此外,由于新冠疫情的原因,北京冬奥会也采取了必要的防疫措施,“除了志愿者之外,我遇到的其他岗位工作人员都充满了一颗关怀的心,大家碰面时互相问候,并相互关心健康与安全。”苏绮婷说,北京冬奥会是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冰雪运动盛会。

  谈到担任北京冬奥会志愿者的收获,苏绮婷说,正如她最初期待的那样,她收获了五湖四海的友情,同时她也学习到了在面对重要问题时该如何解决的方法,认识到了团队团结的重要性。“从冬奥会伙伴们的身上,我感受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同时对于来自一个热带国家的人来说,冬奥会让我视野更加开阔,冬奥会是我在华留学期间最难忘的一段美好回忆。”

  关于自己未来的人生规划,苏绮婷说,她打算未来继续在中国深造读研,如果有好的机会也愿意留在中国工作。“作为一名华裔,对巴西和中国两国的文化都有一些了解,同时也掌握了葡语、汉语、英语等多种语言,我也希望未来能发挥出这些优势,能够打开一扇中巴交流沟通的窗口。”(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