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闭幕式旗手,高亭宇徐梦桃!

闭幕式旗手,高亭宇徐梦桃!

2022年02月20日 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闭幕式旗手揭晓 高亭宇、徐梦桃当选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冬奥会闭幕式旗手终于公布了!

  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500米金牌得主高亭宇,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金牌得主徐梦桃,两位冠军将共同担任中国体育代表团闭幕式旗手。

  上届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金牌得主武大靖担任中国体育代表团闭幕式旗手,现在“接力棒”传到了高亭宇和徐梦桃手中。

  平昌冬奥会,高亭宇在速度滑冰男子500米比赛中摘得铜牌,成为首位在冬奥会上夺得速滑项目奖牌的中国男选手。

  北京冬奥会,24岁的高亭宇更进一步。他以打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收获速度滑冰男子500米金牌,再次改写历史。

  在2月4日的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高亭宇曾担任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此番再度担任闭幕式旗手,这无疑是对高亭宇的极大肯定。

2月12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500米决赛在国家速滑馆“冰丝带”举行。中国选手高亭宇以34.32秒的成绩打破奥运会纪录,夺得冠军。这是中国首次在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项目获得金牌。图为高亭宇在颁奖仪式上。中新社记者 李骏 摄

  在北京冬奥会上,徐梦桃获得一金一银共两枚奖牌,成为首位登上奥运会最高领奖台的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女子选手。

  徐梦桃先是与队友齐广璞、贾宗洋配合,为中国队拿下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混合团体银牌;随后她又在女子个人赛中展现出极佳状态,圆了自己的冬奥金牌梦。

2月15日,冠军中国队选手徐梦桃在奖牌颁发仪式上。当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奖牌颁发仪式在张家口赛区颁奖广场举行。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截至目前,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已获得包括9枚金牌在内共15枚奖牌,两项均创自身冬奥会历史最佳成绩。

  为中国冰雪健儿鼓掌,为高亭宇和徐梦桃鼓掌,期待闭幕式上两人高擎国旗入场的时刻!

  作者:卞立群 刘星晨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