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东湖评论:北京冬奥会让爱与感动永留心底

东湖评论:北京冬奥会让爱与感动永留心底

2022年02月21日 20:31 来源:荆楚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东湖评论:北京冬奥会让爱与感动永留心底

  2月20日,当北京冬奥会迎来最后一个比赛日,为期17天的精彩难忘的冰雪盛会也渐渐落下帷幕。虽然北京冬奥会的章已将画上句点,但是冰雪健儿们留下的惊艳、高燃、感动、温暖的记忆将永不褪色,冬奥会点燃的和平圣火将永不熄灭,传递的“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运匹克精神将永留心底。

  北京冬奥会是一场精彩绝伦的冰雪盛宴。在本届冬奥会上,我们惊叹于一飞冲天、创造历史的苏翊鸣,感动于不畏挫折、拼搏奋斗的范可新,惊喜于接续追梦、王者归来的徐梦桃,赞叹于破釜沉舟、战胜自我的金博洋,敬佩于无惧年龄,勇于挑战的德国老将克劳迪亚·佩西施泰因,泪目于征服癌症、浴火重生的加拿大选手马克斯·帕罗特等等……太多太多的高光时刻,让我们热血澎湃;太多太多的温暖瞬间,直抵内心深处。正如一众网友直呼“真是没看够,真心舍不得”!

  北京冬奥会是一座连接五洲的友谊桥梁。“有朋自远方来,不自乐乎”,中国人民自古以来就热情好客,在这届冬奥会上,来自91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名运动员既在冰雪赛场上留下了超越自我、奋勇拼搏的印记,也在神州热土收获了满满的友谊和美好的记忆。从习近平总书记为来华出席开幕式的外国元首等举行欢迎宴会,到谷爱凌主动安慰失落流泪的法国队选手苔丝·勒德,从美国单板滑雪运动员特莎·莫德被中国志愿者孙泽宇的热情感动到热泪盈眶,到中国运动员凌智和范苏圆比赛失利后主动将“冰墩墩”奥运纪念章赠送给同场比赛的美国运动员。德不孤,必有邻。北京冬奥盛会把无数个“你我他”汇聚成了“我们”,架起了联通世界、内外沟通的友谊桥梁,绘就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同心圆。

  北京冬奥会是一次中华文化的展示舞台。今年的北京冬奥与中国传统佳节春节“撞个满怀”,当“中国红”贯穿始终,“华夏情”融入细节,注定使得这场冰雪盛宴独一无二,火速“出圈”。无论是开幕式上充满中国韵味的二十四节气创意倒计时,还是奥运村内随处可见的红灯笼、中国结、冰墩墩、雪容融等“中国元素”,亦或是中国舌尖上的美食麻辣烫、饺子、豆沙包、韭菜盒子的圈粉。中国的“好故事”“好声音”“好形象”正借冬奥之朗和冰雪之纯,让中国璀璨地走向世界,让世界更加了解和认识中国。

  盛宴落幕难说再见,爱与感动永无终点。北京冬奥会虽然已经画上句号,但是它带动中国三亿多人参与冰雪运动、它让世界更团结的晶莹剔透的故事才刚刚开始。北京冬奥会,让奥林匹克精神生生不息、发扬光大,让爱好和平、向往美好的世界人民“一起向未来”!

  作者:张莹(荆州江陵)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