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秦平:创造冰雪传奇,冬奥之光照亮前行之路

秦平:创造冰雪传奇,冬奥之光照亮前行之路

2022年02月21日 20:36 来源:群众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秦平:创造冰雪传奇,冬奥之光照亮前行之路

  2月20日晚,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式在国家体育场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闭幕式。新时代中国兑现庄严承诺,为世界奉献了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一座新的里程碑巍然矗立;奥林匹克运动和人类和平发展的史册上,一部新的经典熠熠生辉。

  北京冬奥会,一次拼搏超越的盛会。满怀“任何时候都不放弃努力”的热情,中国运动员徐梦桃经过12年坚持最终夺得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金牌;德国运动员克劳迪娅·佩希施泰因已经49岁,但她用八次征战冬奥的经历诠释了什么是拼搏超越……回望北京冬奥会,各国健儿顽强拼搏、勇于挑战、友爱互助,创造着一个个闪耀的冰雪传奇。

  北京冬奥会,一次团结合作的盛会。当今世界面临诸多挑战,奥林匹克运动就承载着人类对和平、团结、进步的美好追求。中国速度滑冰小将阿合娜尔·阿达克冲过终点线后,伸手向德国选手克劳迪娅·佩希施泰因致以敬意,冬奥会上这一幕就曾让很多人们为之破防。克服困难,冲破阻隔,五洲四海的人们汇集在五环旗下,人类社会共同发出“一起向未来”的和音。

  北京冬奥会,一次鼓舞世界的盛会。冰雪映五环,梦想耀九州。北京冬奥会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首次如期举办的全球综合性体育盛会,共有91个国家和地区近3000名运动员参加。驰骋于坚冰之上,翱翔于飞雪之间,冰雪运动的激情与欢乐全球共享,北京冬奥会彰显的团结、合作和希望极大地提振了各国各地区战胜困难的信心,让人们更加认识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世界价值,将鼓舞世界携手同行。

  凸显制度优势,增强历史自信。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中国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14亿多中国人民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为世界奉献了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集中体现,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的有力注解,进一步增强了中国人民的历史自信。

  点亮冬奥之光,共同构建更加美好的明天。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说:“当前,世界需要一届成功的冬奥会,向世人发出明确信息,即任何国家、民族、宗教的人民都可以超越分歧,实现团结与合作。”当冬奥会遇上中国年,当“中国之美”与“五环之美”交相辉映,世界将对中国道路有全新认识,“双奥之城”点亮的冬奥之光也将照亮全人类追求团结、和平、友谊的前行之路,共同构建更加美好的明天。

  作者:秦平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