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综合消息:再取两冠中国10金稳居双榜榜首 中国残奥冰球队挺进半决赛

综合消息:再取两冠中国10金稳居双榜榜首 中国残奥冰球队挺进半决赛

2022年03月09日 2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北京冬残奥会)综合消息:再取两冠中国10金稳居双榜榜首 中国残奥冰球队挺进半决赛

  中新社北京3月9日电 (记者 王祖敏)北京冬残奥会开赛第五天,中国代表团再获2金1银1铜,在本届冬残奥会赛程过半之际,以10金9银12铜31枚奖牌继续保持金牌和奖牌双榜第一。

  在9日获得2枚金牌后,加拿大代表团以7金2银7铜取代乌克兰代表团跃居金牌榜次席,乌克兰代表团(6金8银5铜)暂列金牌榜第三位。

  残奥越野滑雪:中国再收2金1银1铜 产生两位“双冠王”

  9日的北京冬残奥会赛场,仅在越野滑雪赛事中产生了男女短距离的6枚金牌,中国队再获2金1银1铜,并产生两位“双冠王”。巧合的是,中国队当日所获奖牌的成色、数量和获奖选手与6日越野滑雪长距离赛事的结果完全一致。

3月9日晚间,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残奥越野滑雪男子短距离-坐姿项目颁奖仪式在张家口颁奖广场举行。图为获得金牌的中国选手郑鹏(中),获得银牌的中国选手毛忠武(左)与获得铜牌的加拿大选手科林·卡梅龙。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韩冰 摄  
3月9日晚间,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残奥越野滑雪男子短距离-坐姿项目颁奖仪式在张家口颁奖广场举行。图为获得金牌的中国选手郑鹏(中),获得银牌的中国选手毛忠武(左)与获得铜牌的加拿大选手科林·卡梅龙。 中新社记者 韩冰 摄

  在率先进行的男子短距离-坐姿决赛中,中国选手郑鹏和毛忠武如同在6日的长距离赛事中一样,包揽金银牌。29岁的郑鹏也因此成为中国首位冬残奥会“双冠王”,35岁的王忠武则赢得了他在本届冬残奥会上的第二枚银牌。

  在四年前的平昌冬残奥会上,郑鹏就实现了突破。他在越野滑雪男子坐姿15公里比赛中获得第四名,虽与奖牌失之交臂,但创造了中国选手在冬残奥会个人项目上的最好成绩。

  随后进行的女子短距离-坐姿决赛,也复制了3天前女子长距离-坐姿赛事的结果,两名年过30的老将杨洪琼和李盼盼分别获得冠军和季军,杨洪琼则成为中国第二个冬残奥会“双冠王”。

  3月12日,这4名中国老将都将参加残奥越野滑雪男女中距离-坐姿的角逐。王忠武称,他期待能将自己的奖牌“换一种颜色”,但更希望的是他和郑鹏能再次为中国队包揽前两名。

  残奥越野滑雪战罢3日,已产生12枚金牌,获得4金3银3铜的中国队成为最大赢家。

  中国轮椅冰壶队六连胜 暂时并列积分榜第一

  继在9日上午以7:5战胜斯洛伐克队后,一日双赛的中国轮椅冰壶队下午再传捷报,以7:4力克平昌冬残奥会亚军挪威队,豪取六连胜。

  上午的比赛结束后,5胜2负的中国队位居积分榜第二位,6胜1负的瑞典队暂居第一。在下午的比赛中,刚负于中国队的斯洛伐克队以6:5爆冷战胜世锦赛亚军瑞典队,中国队在战胜挪威队后,与瑞典队均为6胜2负,暂时并列积分榜首位,进军半决赛形势大好。

  共有11支队伍参加本届冬残奥会轮椅冰壶赛,在循环赛结束后,将取前四名进入半决赛。

3月9日,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轮椅冰壶循环赛第十三轮比赛在国家游泳中心举行,中国队以7:4战胜挪威队。图为中国队选手张明亮(左)、王海涛(中)、闫卓(右)在比赛中。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杨华峰 摄
3月9日,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轮椅冰壶循环赛第十三轮比赛在国家游泳中心举行,中国队以7:4战胜挪威队。图为中国队选手张明亮(左)、王海涛(中)、闫卓(右)在比赛中。 中新社记者 杨华峰 摄

  北京时间10日,轮椅冰壶将进行最后一天的循环赛,中国队依然一日双赛,将分别迎战英国队和拉脱维亚队。

  中国轮椅冰壶队是中国冰雪运动的荣耀之师,在2018年平昌冬残奥会上,他们一举夺魁,为中国实现了冬残奥会金牌和奖牌零的突破。本届冬残奥会上,中国轮椅冰壶队先抑后扬,在前两场比赛中先后不敌加拿大队和瑞典队,遭遇两连败。

  中国残奥冰球队挺进半决赛 10日残奥高山滑雪将产生3金

  残奥冰球赛场9日打响决赛资格赛,首次亮相冬残奥赛场的中国队以4:3战胜捷克队晋级四强,实现重大突破。

  在另一场资格赛中,韩国队以4:0战胜意大利队。在11日进行的残奥冰球半决赛中,中国队将迎战已实现冬残奥会三连冠的美国队,韩国队将对阵加拿大队。

  2016年才建队的中国残奥冰球队是首次参加冬残奥会,但这支残奥新军进步神速,在短短几年里就完成了从世锦赛C组到A组的跨越。在本届冬残奥会小组赛上,中国队先后以7:0、5:2、6:0战胜斯洛伐克队、捷克队和意大利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决赛资格赛。

  10日的北京冬残奥会赛场,将产生残奥高山滑雪男子大回转的视障、站姿和坐姿3枚金牌。在男子超级大回转-站姿比赛中获得冠军的中国19岁小将梁景怡,将再次为金牌而战。(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