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残奥单板滑雪、残奥冬季两项比赛中国选手连夺3金

残奥单板滑雪、残奥冬季两项比赛中国选手连夺3金

2022年03月11日 1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北京冬残奥会)残奥单板滑雪、残奥冬季两项比赛中国选手连夺3金

  中新社张家口3月11日电 (记者 李晓伟)在11日进行的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残奥单板滑雪、残奥冬季两项比赛中,中国选手夺得3枚金牌。

  残奥单板滑雪坡面回转比赛当日展开了4个项目角逐。残奥单板滑雪男子坡面回转LL1级比赛中,中国选手武中伟第一滑就以1分11秒92暂列第一。第二滑中,最后出场的武中伟又以1分10秒85刷新了当场比赛的最好成绩。

  武中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第二滑前已知道锁定了冠军,但仍全力以赴,“就想超越我自己”。

资料图:中国选手武中伟。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韩冰 摄
资料图:中国选手武中伟。 中新社记者 韩冰 摄

  武中伟来自河北武安,18岁时因车祸左腿大腿截肢。2015年,他被选拔成为一名残疾人自行车运动员;2018年又被跨项选拔进了单板滑雪队。不到一年的时间,他就获得了中国第十届残运会坡面回转比赛金牌。在3月7日进行的北京冬残奥会残奥单板滑雪男子障碍追逐LL1级决赛中,武中伟获得铜牌。

  11日随后进行的残奥单板滑雪男子坡面回转LL2级比赛中,中国选手孙奇凭借第一滑1分9秒73的当场比赛最好成绩夺得金牌。

  4年前,18岁的孙奇参加了平昌冬残奥会,由于假肢开裂摔倒只拿了第11名。经过4年的努力在北京冬残奥会上成功夺金,他说“特别为自己感到自豪”。

  当天比赛中,中国代表团的耿焱红、李甜甜分获残奥单板滑雪女子坡面回转LL2级比赛第二名、第三名;纪立家、朱永钢获残奥单板滑雪男子坡面回转UL级比赛亚军、季军。

3月11日,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残奥冬季两项男子长距离-坐姿项目决赛在张家口国家冬季两项中心举行,中国选手刘梦涛以38分29秒4的成绩获得冠军。图为刘梦涛向终点冲刺。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侯宇 摄
3月11日,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残奥冬季两项男子长距离-坐姿项目决赛在张家口国家冬季两项中心举行,中国选手刘梦涛以38分29秒4的成绩获得冠军。图为刘梦涛向终点冲刺。 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北京冬残奥会残奥冬季两项比赛11日展开了6个项目比拼。在残奥冬季两项男子长距离(坐姿组)比赛中,中国选手刘梦涛夺得金牌,成为又一位北京冬残奥会“双冠王”,刘子旭获铜牌。

  此外,中国残奥冬季两项选手赵志清、单怡霖、余爽还为中国队摘得一枚银牌和两枚铜牌。(完)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