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际残奥委会:北京冬残奥会将为中国带来深远影响

国际残奥委会:北京冬残奥会将为中国带来深远影响

2022年03月12日 1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北京冬残奥会)国际残奥委会:北京冬残奥会将为中国带来深远影响

  中新社北京3月12日电 (记者 陈杭)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安德鲁·帕森斯12日在国际残奥委会于此间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北京冬残奥会将为中国带来深远影响,带动越来越多残疾人更好地参与冰雪运动,并融入社会。

  “举办冬残奥会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安德鲁·帕森斯表示,作为本届冬残奥举办国,中国很好地利用了筹办机遇。北京冬残奥会也为今后的举办城市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资料图: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安德鲁·帕森斯。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蒋启明 摄
资料图: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安德鲁·帕森斯。 中新社记者 蒋启明 摄

  安德鲁·帕森斯表示,当日召开了最后一次代表团团长会议,大家对北京冬残奥会赛事组织运行、服务水平的反馈都非常好。“我想祝贺北京冬奥组委,这里的工作达到了我们希望的一切。”

  安德鲁·帕森斯提到,北京冬残奥会闭环管理等防疫措施非常成功。感谢大家认真履行《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防疫手册》,也感谢所有冬残奥参与者,大家都为赛事安全进行作出了贡献。

  安德鲁·帕森斯表示,从2018年平昌冬残奥会到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中国代表团的表现越来越好。“我相信中国代表团在下一届冬残奥会上也会有出色表现”。其他代表团想和中国竞争的话,需要提升训练水平,而这也实现了良性竞争,进一步提升了冬残奥会竞技水准。

  安德鲁·帕森斯表示,北京冬残奥会将为中国带来深远影响。中国有8000余万残疾人,从北京2008年残奥会到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越来越多残疾人获得参与体育运动的机会。同时,中国的无障碍设施越来越丰富,残疾人可以无障碍出行,更加自如地融入社会。(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