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冬残奥会闭幕式开始!延续开幕式理念向“双奥”致敬

北京冬残奥会闭幕式开始!延续开幕式理念向“双奥”致敬

2022年03月13日 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3月13日电 13日晚,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闭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鸟巢”正式拉开帷幕。

  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精彩纷呈,令人印象深刻。闭幕式主题表达则为“在温暖中永恒”。日前,闭幕式导演沈晨表示,北京冬残奥会闭幕式将延续开幕式理念,注重表达残疾人的故事,由此契合主题,定格感人瞬间。

  秉持着“简约、安全、精彩”的原则,闭幕式力求将表演与仪式相结合。据悉,闭幕式主题定为“在温暖中永恒”,将以特殊装置配合主视觉形象“同心圆”。在记录9天赛事感人瞬间的同时,永远保留北京作为“双奥之城”的伟大时刻。据沈晨介绍,希望通过这一方式留住整个冬奥,留住“双奥之城”这份记忆,让后人永远记住它。

  据悉,本届冬残奥会闭幕式的参演群体,由约占30%的残疾人和70%的健全人组成。在排演过程中,残健融合的表演者们携手前行、互助进步,体现了“平等、参与、共享”的发展理念。

  北京冬残奥会于3月4日启幕,共9个比赛日,共设6个大项,78个小项。本次比赛,中国体育代表团共获得了18金20银23铜共61枚奖牌的优异成绩,位列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实现历史性跨越。(完)

【编辑:王禹】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