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而立老将切阳什姐这十年:从未停止追逐梦想的脚步

而立老将切阳什姐这十年:从未停止追逐梦想的脚步

2022年03月22日 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而立老将切阳什姐这十年:从未停止追逐梦想的脚步
    图为切阳什姐。(资料图) 青海省体育局 供图

  中新网西宁3月22日电 题:而立老将切阳什姐这十年:成绩起伏,从未停止追逐梦想的脚步

  中新网记者 张添福

  近两日,继苏炳添等领衔的中国男子4X100米接力队,获东京奥运会铜牌之后,中国第一位获奥运会奖牌的藏族运动员切阳什姐和其队友刘虹、吕秀芝,有望递补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项目前三名的消息,再次获得广泛关注。

  2012年,青海竞走运动员切阳什姐,获伦敦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季军,但2016年和2022年,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亚军和冠军,分别被取消成绩,意味着切阳什姐有望递补为冠军。

  但与上述中国男子4X100米接力队在奥运会递补获得首枚奖牌不同,来自青海海北草原牧民家庭的切阳什姐,以十年时间,终于迎来与奥运会金牌最近的一刻。

  目前,历经三次奥运会、三次全运会的切阳什姐,正在意大利积极备战美国尤金世锦赛和杭州亚运会。

  9小时前,远在意大利执行外训任务的切阳什姐,通过社交平台发文称,“足足过去了十年,得知消息后既开心又难过。”

  为何开心?切阳什姐表示,“开心的是我能成为自己心中的冠军……虽然很多事情已经过去了,也不会拥有,但我有证明自己的奖牌。”

  何以难过?切阳什姐说,“难过是我没有感受过冠军的样子,没有得到奥运冠军的光环,虽然光环是一时的,但那一刻的光环我想拥有,没有得到或许能得到的自身价值。”

  青海省体育局22日发布消息,青海省藏族运动员切阳什姐有望递补获得冠军,创造了青海体育奥运历史,有望成为第一个在奥运会赛场夺得金牌的藏族运动员,也将填补青海省奥运历史金牌空白。

  十年来,无论成绩起伏,这位从草原走向国际大赛的已过而立之年的老将,从未停止追逐梦想的脚步。

  2012年,切阳什姐取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成为中国历史上首位进军奥运会赛场的藏族选手;2016年再次征战第三十一届里约奥运会,获得第五名;2017年第十三届天津全运会获得亚军;2018年在印尼雅加达亚运会获得20公里竞走银牌。

  之后,2019年,切阳什姐在国际田联女子20公里竞走世界积分排名第一,同年9月在多哈世锦赛获得竞走女子20公里亚军。

  2021年,三战奥运,她在东京获得竞走女子20公里第七名;三战全运,她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中凭借顽强的毅力,为青海代表团收获一枚宝贵的银牌。

  “如今十年过去了,到了一切都看淡的年龄,明天开始依然又是‘新的开始,零的起点’,感谢大家对我这么多年的支持和祝福,愿你我都健康、平安、快乐。扎西德勒!”切阳什姐写道。

  青海省体育局对外表示,天道酬勤,付出必有回报,相信在切阳什姐奋斗史的激励下,青海省年轻运动员将知榜样、敬榜样、学榜样,为国争光、为省添彩、为青海田径事业再创辉煌贡献新力量。(完)

【编辑:岳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