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CBA季后赛1/4决赛:辽宁广东挺进四强 半决赛将再现辽粤大战

CBA季后赛1/4决赛:辽宁广东挺进四强 半决赛将再现辽粤大战

2022年04月09日 2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4月9日电 2021-2022赛季CBA联赛季后赛9日开始1/4决赛的第二回合较量,卫冕冠军广东队和常规赛冠军辽宁队分别以97:82、115:109再胜浙江稠州金租队和山西队,以两连胜挺进四强,将在半决赛中上演辽粤大战。

  在1/4决赛首回合较量中,广东队以99:98惊险获胜。此番与浙江队再次交锋,广东队显然准备得更为充分,首节以29:18领先11分。但回过神来的浙江队在第二节还以颜色,单节打出29:19,在半场结束时将差距缩小到1分(47:48)。

  此役的转折点出现在第三节。下半场开始后,连续命中的广东外援威姆斯成为浙江队的重点防守对象,此时替补上场、不受关注的“00后”小将徐杰挺身而出,不仅单节独揽12分,且成为场上发动机,带领广东队在第三节打出36:18,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9分(84:65),为广东队最终以97:82获胜奠定了基础。

  广东队也因此成为本赛季季后赛第一支进入四强的球队,这也是广东队连续20个赛季挺进四强。在前19个赛季里,他们11次获得总冠军。

  在本场比赛中,广东队的最大功臣是一老一小:35岁的老将易建联得到21分11个篮板,并有3次抢断,相较季后赛前3场比赛,无论是数据还是状态均有提高,呈渐入佳境之势。22岁的小将徐杰得到全场最高的25分,并贡献5个篮板3次助攻,尤其是他在第三节的异军突起,堪称此役的胜负手。

  相较于粤浙之战,9日晚间进行的辽晋之争过程更加曲折。面对常规赛第九名、且在上一回合以116:104轻松击败的山西队,辽宁队打得异常艰难。

  此役开始,山西队就让人刮目相看,首节以31:19领先12分。辽宁队从第二节开始奋力追赶,但在第三节结束时,依然落后5分(77:82。第二节46:55)。

  就在观众以为本赛季季后赛的最大冷门即将到来时,辽宁队突然爆发,第四节单节打出38:27,最终以115:109实现逆转,与广东队会师半决赛。这也是辽宁队连续第八个赛季晋级四强。

  在上一场贡献了40分10次助攻的辽宁队后卫郭艾伦,此役依然表现抢眼,得到23分13次助攻5个篮板。二年级新秀张镇麟获得辽宁队最高的28分,韩德君收获全场最高的10个篮板,并有10分进账。山西队外援费尔德以36分成为全场得分王。

  在前两个赛季的季后赛中,辽粤大战均出现在总决赛中,成为季后赛最重要的戏码,广东队均成为最后的胜利者,连续两个赛季获得总冠军。此番辽粤大战提前至半决赛,辽宁队能否在本赛季广东队低迷之际成功复仇,成为季后赛的最大看点。

  4月10日,上海队和浙江广厦队将再战深圳队和吉林队。目前,上海队和广厦队以大比分1:0领先。(完)

【编辑:王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