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洛子峰发生雪崩致一名尼泊尔向导失踪

洛子峰发生雪崩致一名尼泊尔向导失踪

2022年05月10日 10:44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加德满都5月9日电(记者易爱军)世界第四高峰洛子峰8日晚发生雪崩,导致一名尼泊尔登山向导失踪。

  此次登山活动组织者“七峰徒步公司”总裁明玛·夏尔巴9日对新华社记者说,现年33岁的尼泊尔登山向导库达姆·比尔·塔芒帮助一支韩国登山队从洛子峰大本营向1号营地搬运物品,他在返回大本营时遭遇雪崩失踪,其他五名登山向导因距离雪崩现场有一段距离而获救。

  明玛·夏尔巴表示,9日上午组织的空中和地面搜救行动也没有找到塔芒。雪崩发生时,韩国登山队其他队员都在大本营内。

  这支八人登山队由韩国登山者洪成泽率领。洪成泽正在第七次尝试从险峻的南壁攀登海拔8516米的洛子峰。

【编辑:岳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