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哈兰德引领离队潮 多特蒙德今夏重建

哈兰德引领离队潮 多特蒙德今夏重建

2022年05月16日 11:08 来源:扬子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15日,本赛季德甲落下大幕,拜仁史无前例十连冠,另一家豪门多特蒙德则位列第二。对于多特而言,即将到来的夏天将是推倒重建的时刻,除了主力射手哈兰德转会外,维特塞尔、施梅尔策、扎加杜、布尔基、希茨、雷尼尔和庞格拉契奇也都将告别。

  哈兰德告别,替代者难寻

  15日与柏林赫塔大比赛是多特本赛季最后一场德甲,也是哈兰德最后一次代表多特参赛。

  哈兰德在比赛前向主场球迷告别。此前哈兰德已经确定赛季结束后离开多特蒙德,曼城已经支付了他6000万欧元的合同违约金。俱乐部为哈兰德送上了鲜花以及写着感谢字样的卡片。本场比赛多特蒙德2比1逆转对手,哈兰德罚入1个点球。自2019-20赛季冬窗从萨尔茨堡红牛加盟球队以来,哈兰德在登场亮相的89场比赛中一共打入86粒进球,并且收获了23次助攻,帮助球队夺得一次德国杯冠军。

  89场86球,毫无疑问哈兰德是一位极其高效的射手,那么他的空白如何填补?多特物色大候选人主要有5个,其中即战力最强的无疑是阿贾克斯的阿莱。科特迪瓦国脚本赛季大爆发,各项赛事轰入34球,其中欧冠11球,他2017至2019年效力于法兰克福,已经在德甲赛场证明了自己是一名好使的中锋,且和哈兰德一样身高体壮,他的支点作用甚至还更明显。

  但比赛方式上,阿莱与哈兰德差别较大,速度和频率比挪威人差上不少。鉴于去年阿贾克斯从西汉姆联进货价已经高达2250万欧元,转会费很难低于3500万欧元。此外,拜仁也有意买下阿莱替代莱万,多特面临的竞争不小。

  其他4名候选是清一色的00后,包括了兰斯的埃基蒂克、布拉格斯巴达的赫洛热克、萨尔茨堡的两员锋线新星舍什科和奥卡福。

  哈兰德点球破门

  19岁的埃基蒂克本赛季法甲打入9球,身高达到1.90米的他,有着出众速度和脚下能力,但目前体重只有70公斤,踢法也不是正印中锋。

  捷克年轻一代中的佼佼者赫洛热克,最近一年总被和多特联系在一起。2002年多特夺冠功臣罗西基,目前是布拉格斯巴达体育主管,多特有“近水楼台”的优势。但问题是,赫洛热克虽然本赛季数据不俗,捷甲8球13助攻,但实际进步不大,前景不一定看涨。

  瑞士国脚奥卡福倒是冲击力强且能力比较全面,不过萨尔茨堡刚刚将阿德耶米卖给多特,如果继续将奥卡福出售,那么本赛季前锋搭档将一个都不剩。

  至于18岁的斯洛文尼亚新星舍什科,他的身高和1.94米的哈兰德一模一样,且速度惊人,是一个中锋的好苗子,但他本赛季尚不是萨尔茨堡主力,很难想象直接用他代替哈兰德。

  总之,在这个中锋奇货可居的年代,想引进一位有一定发展潜力,且即战力出众的哈兰德替代者,谈何容易。

  多名老将离队,今夏要重建

  和哈兰德一起离队的还有一批老将,球队功勋施梅尔策宣布挂靴,两名门将布尔基和希茨都将去寻找新挑战,维特塞尔、扎加杜、雷尼尔和庞格拉契奇也将约满离队。

  离队老将中有一人最为特殊,他就是在球队效力了17个赛季的左后卫施梅尔策。从2005年7月子马格德堡U17加盟多特蒙德青年队以来,这位边路好手把自己的所有职业生涯都献给了多特蒙德,随队斩获了2个德甲冠军和3个德国杯的冠军,是克洛普治下那支多特蒙德能够打破拜仁垄断的主力。不过最近4个赛季,他受困于伤病的持续侵袭,已经不再是球队的主要轮换,此番他也已经下定决心,将在本赛季结束后正式宣布退役,结束球员生涯后的施梅尔策大概率将会继续从事和足球相关的工作,当教练也是有可能的。

  此外,俱乐部传奇佐尔克将在赛季结束后卸任,他先后作为球员与体育主管在黄黑军团工作了四十多年。

  佐尔克和“大黄蜂”的缘分和渊源要从球员时期说起。作为80/90年代一名能力出众的中场球员,佐尔克出道自多特蒙德青训,自1981年升入一队起,他的职业生涯全部效力于此,随队获得了2个联赛冠军,而在职业生涯末年,他还和队伍一起斩获了1996-97赛季的欧冠冠军。退役之后,进入到管理层工作的他也见证了球队的起起伏伏,而在2005年担任体育总经理之后,他帮助球队引进了多名能力优秀的球员,并培养了包括施梅尔策在内的很多青年才俊,此番离任之后,他将进入到多特蒙德的监事会,继续自己超过40年的黄黑生涯。

  一个赛季的结束其实也是一个全新赛季的开始,两个多月之后,全新的多特蒙德又会有怎样的变化呢?

【编辑:王禹】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