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赛季中超联赛将分四阶段进行 揭幕战球迷可入场

新赛季中超联赛将分四阶段进行 揭幕战球迷可入场

2022年05月28日 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5月28日电(刘星晨) 28日,2022赛季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工作媒体通气会举行。会上,相关负责人宣布了新赛季中超联赛的赛程、赛制安排以及赛事筹备等事宜。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基础上,中超联赛将全力以赴打满34轮、306场比赛,而在海口赛区举行的揭幕战中,球迷可以入场观赛。

图片来源:中超联赛官方微博。
图片来源:中超联赛官方微博。

  赛程安排方面,新赛季中超联赛将以三个赛区(大连、海口、梅州)、四个阶段完成全部赛事。中足联筹备组竞赛负责人郭炳颜介绍了各阶段比赛的具体时间。第一阶段为6月3日-7月12日(10轮比赛),第二阶段为7月21日-8月21日(8轮比赛),第三阶段为8月30日-9月30日(8轮比赛),第四阶段为10月9日-11月9日(8轮比赛)。

  即将进行的第一阶段比赛,按照2021赛季排名蛇形排列为三个组别,每组6支球队,分组双循环赛制进行90场比赛。

图片来源:中超联赛官方微博。
图片来源:中超联赛官方微博。

  此外,郭炳颜也对新赛季中超联赛赛制进行了解读。他表示,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基础上,中超联赛将全力以赴打满34轮、306场比赛。据悉,第一阶段(10轮)比赛以赛区赛会制方式进行,后续视疫情情况确定比赛方式,尽最大可能恢复主客场制。

  根据中超联赛官方公布的新赛季第一阶段赛程安排,6月3日20:00在海口五源河体育场将迎来山东泰山vs浙江队的揭幕战。对此,中足联筹备组副组长刘军表示,本场揭幕战,球迷可以入场观赛,海口本地和其他城市球迷可以按照防疫规定入场。梅州赛区和大连赛区同样在积极努力,争取早日向广大球迷开放。

  在赛季的名次方面,以全年四个阶段的34轮比赛总积分决定最终赛季排名。(完)

【编辑:刘星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